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13 竞报

  

海宁卫冕

  海宁第三次问鼎法网冠军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在昨晚的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地上,笑得最灿烂的肯定要数比利时人海宁。在以两个6比4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后,海宁卫冕成功并第三次在
法网女单决赛上封后。

  在2003和2005年海宁都曾夺得了法网女单冠军,但每逢双数年,她在红土场的运气就很差。不信邪的她一路闯到今年法网的女单决赛,并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直落两盘,压倒对手,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首盘,海宁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比1的领先优势。但库兹涅佐娃随后连追两局,把比分改写成3比4。关键的第8局,俄罗斯人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反而占先、拿到了破发点,但海宁气定神闲的发挥使自己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了发球局,最终以6比4赢得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库兹涅佐娃状态奇好,破掉海宁一个发球局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海宁也不甘示弱,很快将比分又追到2平。第7局海宁再度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比3超过对手。虽然第9局库兹涅佐娃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赛点到来时,以球风犀利勇猛著称的海宁没有错失机会,以6比4拿下比赛,最终获胜。

  两盘比赛海宁各有两次ACE球,而对手却一个没有。身材瘦小的她一发平均时速居然高达每小时170公里以上,远远超过其他女运动员。至此,这位刚满24岁的比利时姑娘,一盘未失走到了本届法网女单的巅峰,笑到了最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