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大“规律”显示冠军出处 冠军是荷兰或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04 中国新闻网

  C组首轮全面打响。

  C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同时一个有趣的小规律还显示,冠军有可能出自该组。

  自1998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队伍扩大至32支后,最近两届的冠军都出自C组。1998年
,东道主法国队被分在C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家门口历史性地第一次夺得了大力神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巴西队也是在C组,最终他们第五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

  这是规律之一。

  之二,南美和欧洲球队轮流坐庄规律。自巴西队1962年成功卫冕后,世界杯赛就开始了欧洲和南美球队轮流夺冠的时代,这个过程持续到现在,长达40年之久。另外,前17届世界杯赛中,南美球队以9次夺冠对欧洲球队8次捧杯。如果这次冠军真的是欧洲球队的话,那么双方将打成平手。

  C组现象和轮流定律合在一起,似乎本届世界杯赛的冠军正在指向两支球队:荷兰和塞黑。

  会是那样吗?

  (来源:大众日报/戴玉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