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首战赢得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00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9时,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第三场比赛在号称欧洲金融中心的德国法兰克福体育场拉开帷幕。由于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处子秀,加上又是周末,因此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英格兰球迷从本土赶来观战。英俊潇洒的威廉王子也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一起出现在看台上。也是天从人愿,英格兰队利用对手的一次低级错误,早早就确定了胜势,没有让远道而来的球迷失望。

  一个错误定胜负

  这场比赛,英格兰队排出了除鲁尼外的最强阵容。在前锋线上冲锋陷阵的是10号欧文和21号高大的克劳奇。中场两“德”坐镇中路,乔·科尔和小贝一左一右。开球后,左路的科尔非常活跃,并在第3分钟时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这个时候,小贝站在球前,而克劳奇、欧文等人都埋伏在对方禁区中。只见皮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白色的弧线,直奔对方大门。这个时候,巴拉圭队35岁的老队长加拉马忙中出错,高高跃起后将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也是全场惟一的进球。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这样在顷刻之间就已确定。

  两个名将不出彩

  从全场比赛看,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两大明星———英格兰队的欧文和巴拉圭队的圣克鲁斯表现并不突出。圣克鲁斯全场比赛根本就没拿到几次球。而以速度见长的欧文由于英格兰人的高举高打,也始终找不到感觉。以至埃里克松下半场不得不将他换下。相反,英格兰队身高1.98米的高

中锋克劳奇的表现非常抢眼,全场比赛他快进快退,能攻能守,令人眼前一亮。从下半场比赛的情况看,英格兰队的进攻战术比较单一,除小贝和科尔外,其他球员脚下的“活”并不突出。队伍一度还出现前后脱节的糟糕情况。如果不是巴尔德斯等人的运气不好,最终的胜负还很难说。

  埃里克森只谈三分

  赛后,埃里克森表示,虽然英格兰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最终还是能赢得胜利。

  下半场第55分钟,埃里克森换下了欧文,这是全场他第一次换人,赛后就自己的决定,埃里克森表示,“如果留着欧文在球场上的话,他不能很好的控球。为了冲击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我换上了唐宁,这样中场变成了5个人。”

  埃里克森否认了球队控制节奏方面不是很好,“我们上半场比赛中表现不是很好,下半场我们控制了节奏,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取得了三分,我想下一场我们还会赢的,我相信下一场我们的发挥会更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