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论:近乎完美的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7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冷门,如果说厄瓜多尔的胜利只是告诉人们一个讯息:世界杯永远不会缺少冷门。那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平局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冷门。

  在比赛中,本哈克几乎导演了近年来比较少见的一个以弱战强的经典案例。在这次
世界杯前,没有人会认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能够在德国掀起什么风浪,他们是公认的鱼腩。但是至少他们自己是不会这么认为的。本哈克这位老教头有着太丰富的经验,他知道怎么掌控这支没有球星,也没有绝对实力的球队。对于处在这个小组的瑞典队来说,第一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这样他们才能为出线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于是瑞典人的心情会随着进球的延迟而有微妙的变化。这就是本哈克的取胜钥匙。

  拉尔森、永贝里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组成的三叉戟没有办法攻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大门,这多少有点让分意外。不过如果观看了整个过程的人们会同意这是一个合理的结局。尽管场面上被动,但是本哈克掌握着球队的节奏,始终没有让出比赛的主动。甚至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他还积极地更换前卫,保持对瑞典队的威胁,这些都是教练的功力。这场比赛也是教练的胜利。

  和我们以前常见的冷门相比,这场比赛少了一个属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进球。这是个近乎完美的冷门,虽然只是个平局。对于这样的表现,我们应该给予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而对于瑞典队来说,在

世界杯首战取得一分也是值得庆贺的,毕竟有无分数对于最后的出线是具有截然不同的意味的。主动权尽管未能掌握,但是瑞典也无须灰心,毕竟他们还保持着对英格兰的11场不败记录。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