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磕磕绊绊起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格兰磕磕绊绊起步(图)

  巴拉圭队球员内·巴尔德斯(中)为错失射门良机而懊悔。新华社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进入B组首轮首场争夺。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球场英格兰队与巴拉圭队交锋中,英格兰队凭借开场4分钟对手奉送的乌龙球以1∶0击败了对手。

  赛前英格兰全力出战

  本场比赛是英格兰与巴拉圭历史上的第三次交手,此前两次三狮军团不但全胜且打进对手7球又零封对手。不过英格兰与巴拉圭两队似乎在大赛中都不擅长打首场比赛,英格兰在过去24年中参加的10次国际大赛中,战绩仅为2胜4平4负,而巴拉圭过往世界杯决赛圈6次“亮相”也仅有可怜的一胜。

  自去年9月7日世界杯

预选赛客场0∶1意外败于北爱尔兰后,已经拿到6连胜的英格兰队,本场比赛缺少了趾骨伤仍未痊愈的鲁尼,杰拉德背伤无碍首发与预选赛球队最佳射手兰帕德携手出现在中场中路。锋线上,在近2届世界杯决赛圈为英格兰场场出赛的欧文与近三场正式热身有5球进账的克劳奇搭档,此役迎来自己第90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追平布赖恩•罗布森成为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五多球员的贝克汉姆继续出任右前卫。巴拉圭队本场比赛则排出了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的“
德甲
”锋线组合。

  意外巴拉圭送大礼

  比赛时现场气温25℃,有近2万英格兰球迷涌进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球场,威廉王子与贝肯鲍尔并肩坐在看台上观战。上半时开场,英格兰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第3分钟,乔•科尔在前场左侧边线附近创造任意球机会,第54次臂戴英格兰队长袖标出战的贝克汉姆主罚右脚开出半高平球,巴拉圭队长加马拉跃起头球解围出现失误,皮球蹭加马拉头皮后直奔自家球门而去,尽管比利亚尔做出扑救动作但皮球还是从他手边飞进球网。

  不幸巴门将受伤下场

  第8分钟,巴拉圭再遭重创,主力门将比利亚尔出击时受伤被迫退场,替补门将博瓦迪利亚临时被派遣登场。第10分钟,杰拉德禁区前沿接对方头球解围球右脚扫射打高。1分钟后,杰拉德中场直塞传给欧文,后者停球不好最后勉强射门被博瓦迪利亚轻松没收。第18分钟,英格兰队后场停球失误,帕雷德斯外围得球后28米外右脚远射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里韦罗斯26米外腾空劲射被罗宾逊没收,而杰拉德因在里韦罗斯起脚后有滑铲动作而被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出示黄牌。

  第21分钟,巴尔德斯在中场从身后铲倒贝克汉姆也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兰帕德左翼带球与克劳奇配合后在25米处右脚打门,博瓦迪利亚双手一拍随后才将球拿到。第26分钟,克劳奇前场头球摆渡,兰帕德打门射飞。5分钟后,杰拉德接克劳奇回传球外围远射打高。此后仍是英格兰队占据场上主动,巴拉圭在攻势上依然未有起色。第39分钟,贝克汉姆主罚左侧任意球到禁区内,巴尔德斯头球解围顶出,杰拉德大禁区前沿劲射打飞。第43分钟,贝克汉姆中路25米外右脚打技巧球,皮球擦右侧立柱稍稍偏出。补时第2分钟,巴尔德斯在禁区内左侧右脚劲射擦着左立柱偏出。上半时比赛,英格兰1∶0领先巴拉圭进入半场休息。

  亮相前国际外援奎瓦斯登场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处于僵持局面,英格兰对中场失去有效控制,在对手的更凶狠逼抢下,传接球失误频频。第56分钟,唐宁替换欧文出场,埃里克森将英格兰变阵451,乔•科尔换位前腰,兰帕德和杰拉德搭档双后腰。第57分钟,乔•科尔妙传右路,贝克汉姆禁区右侧18米处的斜射偏出。第59分钟,乔•科尔中路30米处低射被门将没收。

  第60分钟,巴尔德斯直传,博内特右路下底传中被罗宾逊单

拳击出,帕雷德斯中路10米处腾空右脚抽射高出。第63分钟,克劳奇争顶时肘击托莱多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4分钟,巴尔德斯在右路成功突破杰拉德和阿什利•科尔,但在禁区右侧18米处的左脚抽射被罗宾逊没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7分钟,奎瓦斯替换博内特出场。2003年,他曾签约中国甲A的上海国际队,用6粒进球回报了中国东家。但从比赛看,他在比赛中发挥平平,并没有改变巴拉圭输球的命运。

  惊险英格兰力保球门不失

  英格兰队在巴拉圭队的强力攻击下全力防守。只是利用一些反击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威胁。第73分钟,贝克汉姆漂亮转移左路,唐宁横传,兰帕德中路25米处劲射被博瓦迪利亚托出横梁。

  第77分钟,卡尼萨右路长传,巴尔德斯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抽射偏出。第83分钟,防守能力更强的哈格里维斯换下乔•科尔,杰拉德位置前移。随后唐宁左路30米处远射偏出。第88分钟,兰帕德右路25米处右脚抽射被门将扑出近角。最终,英格兰1:0击败了对手。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世界杯战报

  A组德国4∶2哥斯达黎加

  波兰0∶2厄瓜多尔

  B组英格兰1∶0巴拉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