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0分钟看6个球,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90分钟看6个球,爽!”(图)

  德国队球员弗林斯的入球换来看台上球迷的欢呼。新华社记者戚恒摄“比赛开始前5小时,这里就开始堵车了。”德国电视台的镜头前,慕尼黑的交通警汉克,无奈地说。汉克和他的同事,负责进入慕尼黑球场13条道路的其中一条。“尽管事先就规定了,没有停车卡就不能开进来,但大多数的球迷大巴,还是想把球迷放到体育场门口,然后再开走。”安联
球场内,德国和哥斯达黎加两队,拼杀得难解难分。场外的球迷大战,也颇有趣味。

  大帐篷

  开幕式前两个小时,从新闻中心走出,沿着慕尼黑球场走了一圈。突然看到一顶大帐篷,参加开幕式的群众演员,不时走进走出。好奇心起,走进一看。原来,这是供群众演员临时休息的地方。在一排长桌上,不少鼓手正围坐在一起,一些人甚至还打起了扑克。几名小伙子脸上、身上涂着油彩,正抬头观看2002年巴西和德国的

世界杯决赛录像。

  最可爱的是一些要跟随世界冠军成员,进入球场的小球童。他们身着不同国家的

球衣,三三两两各自成团。偶尔看到一个足球,“
意大利
帮”和“英格兰帮”,还彼此“挑衅”,要举行一场足球比赛。

  大场面

  看完开幕式表演后,哥斯达黎加球迷乌戈,就披着哥国国旗,跑到慕尼黑球场看台一角,又唱又跳。“这是大场面,不是吗?”乌戈说:“世界杯揭幕战,会让哥斯达黎加人证明自己。”

  与德国球迷相比,哥斯达黎加球迷,显得更为外向,更加张扬。比赛中,当万乔普将比分扳平时,哥斯达黎加球迷的喊声震天,竟然压倒了现场德国球迷的嘘声。

  观看比赛时,球迷们可以买到“低度啤酒”助兴。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很少有球迷举着一杯啤酒看球。

  比赛结束后,哥斯达黎加球迷并不沮丧。在看台上,他们就载歌载舞,表达对球队的支持。“我们踢得不错了,事先,谁想得到我们能进德国队两个球?”

  大惊喜

  4比2,这是有史以来进球最多的世界杯揭幕战。赛后,不少德国球迷都表示,德国队4个进球,对他们来说,是个大惊喜。

  “拉姆的进球太棒了,弗林斯也很好。”球迷拉法尔说:“我买这张球票,用了170欧元,但90分钟看了6个进球,这很爽。”

  其实,克洛泽用脚踢进的两个球,也让德国球迷感到满意。在新闻中心,志愿者妮可是德国队的忠实拥趸,她说:“当克洛泽进第二个球时,我看到一些留在新闻中心的哥斯达黎加记者,一下子没声音了。我很同情他们,但我实在无法忍住我的尖叫。”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