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德比”意义重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葡萄牙德比”意义重大(图)

  葡萄牙老帅斯科拉里

  

“葡萄牙德比”意义重大(图)

  葡萄牙积极备战世界杯命运是公平的。葡萄牙对安哥拉进行了近5个世纪的殖民统治,而当安哥拉独立后第一次杀进

世界杯时,他们就要向葡萄牙“报仇”。安哥拉足球与葡萄牙足球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两队之间的比赛又被称作是“葡萄牙德比”。

  对于安哥拉的球员来说,这样一场比赛注定充满着复杂的情绪。

  “世界杯上的每一场比赛都让我们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代表我们的国家和大洲参加世界杯赛。”后卫德尔加多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与葡萄牙交手将会让我们更加激动,因为他们殖民统治了我们很多很多年。胜利对于我们和安哥拉人民来说意味着很多。也就是说,这将是一场并不只是意味着3分的比赛。”

  安哥拉1975年获得独立,但是随后长达27年的内战让这个国家遭受了灭顶之灾,很多安哥拉人开始向国外迁移,其中有很多人就前往了葡萄牙。所以,在如今这支安哥拉队中,有很多球员都曾在葡萄牙的联赛踢球。这就更加使得安哥拉与葡萄牙的比赛充满了看点。

  中场球员菲格挨雷多出生在安哥拉,但是安哥拉独立后他离开了祖国,谈到与

  葡萄牙的比赛,他说:“当我们站在球场上,当主裁判吹响比赛哨音,惟一的事情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安哥拉赢得胜利。”

  安哥拉主教练孔卡尔维斯则认为比赛意义重大,因为两队之间独特的历史关系以及当前友谊、文化和商业交流。“但是,足球就是足球,这与其他不同。我们尊重葡萄牙,但我们在比赛中会竭尽全力。对于我们来说,要想赢得与葡萄牙的比赛非常困难,但这并不表

  示没有可能。”孔卡尔维斯说。与安哥拉的球员相比,葡萄牙的球员则要平静得多,他们看重的更多是比赛本身的意义。西芒接受采访时就说:“胜利是惟一的结果……我们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

  葡萄牙是惟一一支与安哥拉进行过国际比赛的欧洲球队。1989年,葡萄牙6∶0击败安哥拉;2001年,葡萄牙又一次以5∶1大胜。据路透社报道,2001年的那场比赛在还剩下20分钟的时候提前结束,非洲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因为严重犯规和不服从判罚被罚下4人。因此,在德科、C•罗纳尔多和保莱塔等人看来,这将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小组赛被美国和韩国击败无缘16强;2004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葡萄牙虽然杀进了决赛,但他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和决赛中两负希腊。这样的经历让一些葡萄牙球员也开始谨慎起来。“你可以说我们是夺冠热门,但我们必须在球场上拿出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努诺•戈麦斯说。

  预计两队首发阵容:

  安哥拉(442):1-里卡多、20-洛科、3-贾姆巴、5-卡里、21-德尔加多、17-卡兰加、8-安德雷、7-菲格埃雷多、13-埃德森、19-布恩戈、10-阿克瓦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16-卡瓦略、5-梅拉、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7-菲戈、20-德科、17-C•罗纳尔多、9-保莱塔体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