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2∶0库兹涅佐娃 “红土女皇”出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男单决赛:纳达尔VS费德勒今晚21:00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王键育)没有任何意外,比利时姑娘海宁完成了她在罗兰·加洛斯三次问鼎的壮举。北京时间昨晚,卫冕冠军海宁以2∶0轻松拿下库兹涅佐娃,以一盘未失的成绩成为了今年名副其实的“红土女皇”。

  对于海宁而言,法网红土决赛赛场已经不再陌生。在2003年和2005年两年内,海宁两次在法网中登顶。尽管如此,两个冠军在手的海宁对于第三个法网冠军依旧非常期待。“对我来说,能够在罗兰·加洛斯第三次夺冠是非常重要的大事。”海宁赛前说。

  跨进决赛之后,很多人都知道海宁离卫冕已经不远了。但面对此前11次交锋中曾10次败于自己拍下的库兹涅佐娃,海宁依然不敢轻视对手,她说:“我知道她一定有非常强大的动力,她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她也有参加大满贯决赛的经验。所以决赛将会非常艰苦。”

  不过,决赛远不如海宁想象中那样艰苦,她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便以两个6∶4拿下库兹涅佐娃。

  首盘比赛,海宁一扫往日慢热的特点,开局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一举取得了4∶1的领先。虽然此后库兹涅佐娃曾连追两局,但稳住阵脚的海宁还是以6∶4获胜。

  库兹涅佐娃在第二盘状态开始回升,并取得了2∶0的领先。但海宁也不甘示弱,很快又将比分改写为了5∶3。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海宁没有错失机会以6∶4拿下这一盘。

  

  上图:海宁在本届法网一盘未失。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