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巴之战 英格兰“复制”定位球带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坦白地说,这场令人期待的英巴之战只能算是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甚至还可以说得上是沉闷得像是一剂催眠药。要说亮点,也只有第3分钟小贝那个造就乌龙的定位球了!

  定位球,又是定位球,如今的英格兰对定位球破门是如此地痴迷,只要有定位球,英格兰就有进球的希望,就能看到胜利的希望。英格兰的首发名单上没有鲁尼的名字,但是,因为拥有一个贝克汉姆,埃里克森和英格兰队就已经可以优哉游哉地享受胜利了。尽管人们批评小贝没有出色速度和突破,但是,只要给他一个定位球的机会,他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缺少了鲁尼在前场的横冲直撞,定位球和远射就成了英格兰取胜的重要法宝。贝克汉姆的右脚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世界杯之前的两场热身赛的胜利,加上这场为英格兰带来领先的进球,很大程度要归功于贝克汉姆的精妙脚法,英格兰定位球的威力让世人感叹是如此之犀利,虽然不像保加利亚、阿根廷那样在定位球战术配合上花太多的心思,但只需要简单地“复制”定位球传中、定位球射门,然后,到手的就是进球和胜利,一切都变得那么简单、容易了。

  在揭幕战上,没有巴拉克的克林斯曼只是克隆了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收获的“左路风暴”,就已经拿到了胜利;没有鲁尼的英格兰呢?老谋深算的埃里克森同样只做了一项最简单的工作———“复制”,复制在与匈牙利、牙买加两役中成为制胜武器的定位球,仅用了3分钟,就顺利取得了领先,虽然不是直接破门,但谁能保证,如果加马拉的头没有碰到皮球,抢点的欧文或者克劳奇就不能攻破大门呢?是的,当时就是这样。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