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1:0巴拉圭 3分钟精彩换来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英格兰的攻势只维持了不到5分钟,然后埃里克森的球队转入了实用主义的防守反击战。沉闷的1∶0确保了第一个三分,也为英格兰队小组出线作出了很好的铺垫。

  开场之后,英格兰队的攻势就让巴拉圭有点难以招架。正如赛前预料的那样,英格
兰队利用任意球实现了突破。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成为了杀招。尽管不是英格兰队队员自己的进球,但是在这样巨大的防守压力下,巴拉圭防线经验最丰富的加马拉犯了一个错误。第3分钟,他将贝克汉姆的任意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巴拉圭显得有点慌乱。守门员维拉尔的出击拉伤了腿部肌肉,在经过紧急治疗无效之后,巴拉圭队只能选择换人。替补门将博巴迪拉临危受命,但是英格兰队没有乘胜追击,面对对手人员的变动,英格兰队放弃了继续推进,选择了更加稳健的防守。他们更多的是利用后卫线的长传直接寻找克劳奇的高点和欧文的速度。但是克劳奇的身高已经遭到了对手严密的封杀,而欧文则明显不在状态,面对队友三次准确的长传都无法准确地完成动作。

  英格兰队的保守让比赛陷入了沉闷。巴拉圭的锋线在失去了头号杀手卡多索后,也显得缺乏冲击力。伤愈归队的圣克鲁斯几乎见不到踪影,倒是小将瓦尔德斯和替补出场的奎瓦斯利用突破给英格兰队的锋线造成了些许的威胁。随后,埃里克森相继换下前场的攻击球员,将防守成功地进行到底。

  在开赛第一天,一向保守的德国队高举进攻大旗,他们掀起的进球高潮似乎让人们预见到本届比赛可能的攻势足球。而英格兰终结了人们的这种幻想。功利的思维还是主宰了渴望胜利的球队。作为第一场比赛,英格兰稳健地取下三分无可厚非,但是只有3分钟的精彩却让人遗憾。这支聚集了极高人气以及关注度的球队不应该只有这么短暂的表演。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