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爆冷难说不会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7 河北日报

  4:2,一个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罕见的比分。德国人避免了近几届世界杯揭幕战上强队被爆冷的厄运,哥斯达黎加人则成为世界杯祭台上祈求“激情”的祭品。

  有人说,世界杯的揭幕战是强者祈求胜利的祭坛,而弱者则是强者的“牺牲”。但不要忘记,足球是圆的。这项运动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足球的世界里,一切都有可能。

  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强强对话。但不要忘了,在狮子扑向身体健硕的角马时,也需要冒着被踢伤的风险。在自然界中,强者并非是所有时刻的胜利者。当弱者以灵巧的身姿映衬出强者的笨拙时,当弱者遍体鳞伤却一击而致强者于死地时,当弱者骄傲地以生还来迫使强者不得不面对饥饿时,这样的战斗岂非比同一级别的较量更精彩。

  自1994年世界杯希腊队与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之后,再没有弱队的教练指责自己的队员是来和强队合影的。即便自己的面前是曾经的偶像,致偶像于死地、致东道主于骚乱之中,正是弱者对强者最好的尊重。所以说,哥斯达黎加人在揭幕战中的表现更像一个斗士,虽然他们的血肉之躯无法抵挡德国战车的炮火,但万乔普的两枚“枪榴弹”却足以让人看到德国人的装甲还有问题。

  虽然,本届

世界杯的揭幕战没有爆冷,但没爆冷不等于不会爆冷。当弱者也能够站立于强者之林时,世界杯因此多了更多的魔幻色彩。

  (本报法兰克福6月10日电)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