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茵河畔的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7 河北日报

  从火车站出来,已经不用再辨别路线了,随着滚滚英格兰球迷的人浪,伴着英格兰球迷的歌声,一路奔向美茵河畔。今天,是英格兰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巴拉圭。

  为了让无票球迷更好看球,法兰克福市政府在美茵河码头一段的河水中树起了正反两面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两岸则布置了数万个座位。

  通往美茵河畔需要经过罗马广场。以往干净整洁的广场上,挂满了英格兰队的队旗。无数的英格兰球迷手拿啤酒在广场上唱歌跳舞,尽情渲泻着。以往干净、整洁的罗马广场在被英格兰球迷占据后,变得杂乱不堪,到处是酒瓶和食品包装袋,一旁身着绿装的德国警察不住地摇头。

  显然在英格兰与巴拉圭比赛开始之前已经有很多球迷喝高了,不少英格兰球迷光着膀子互相依偎着、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一个壮硕的大汉已经喝的从脸到肚子都是紫红色,他向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高喊:“英格兰,英格兰。”

  离下午3时的球赛还有一个小时,球迷看台已经满了,外面组织的球迷游戏根本挤不到跟前去。河岸边上酒吧里的英格兰球迷开始大喊大叫,站在任何能站的地方,向着不远处的警察叫板。

  河岸下是坐不下了,河岸边上也是人山人海,岸边的每一个树上平均有3个球迷,栏杆边大家拥挤着唱着一段段歌曲。歌曲节奏简单、曲调欢快。在啤酒的支持下,唱得越来越欢。

  英格兰队球员出场,解说员报名时,全场一阵阵欢呼,而当巴拉圭球员出场,则招来美茵河两岸长时间的嘘声。

  此时电子屏幕上出现贝克汉姆的身影,一个女球迷激动地大喊:“贝克汉姆”,并举着小拳头拼命跺脚,激动之情只能用疯狂来表达。

  英格兰国歌奏起,美茵河两岸顿时歌声一片,喧闹中出现了片刻地庄严,一阵欢呼声后,“come on England(加油,英格兰)”响彻整个法兰克福,美茵河水甚至浪花翻滚。

  1:0,这是英格兰球迷盼望到胜利。一声哨响,两岸球迷再次沸腾,人潮汹涌,歌声震天,球迷们围着美茵河开始游行。此时,最令人激动的一幕是德国消防队员制造的。他们站在消防车顶,冲着球迷洒水,英格兰球迷更加冲动,大部分男球迷脱光上衣,在人造雨中尽情欢跳,人越聚越多,水流越来越大,欢呼声越来越响。整个法兰克福已经成了英格兰球迷欢乐的海洋,整条美茵河水吞吐着无尽的歌声。

  这一刻属于英格兰球迷,本来就少的巴拉圭球迷此时更没了动静,既使在回程的站台上,依旧是英格兰球迷的胜利之歌回荡在每一列火车的每一节车厢内。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发自法兰克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