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有个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27 潇湘晨报

  6月1日,荷兰球员库伊特(上)在比赛中跃起与墨西哥球员争顶头球。当日,在荷兰埃因霍温进行的热身赛中,荷兰队以2比1击败墨西哥队。

  输半博全赢,也许是伊朗最好的选择。听到这样的话,墨西哥的丰塞卡肯定不答应,在他的眼里,早已把伊朗当成去年预选赛中的危地马拉,不再来个连中四元,至少也得有个梅花三弄吧;而伊朗的阿里·代伊虽然嘴上不会答应,但心里应该是暗暗高兴,因为伊朗
一直期待着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能在墨西哥身上拿到1分或者3分,于愿足矣。

  作为亚洲的传统强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战绩不如韩国和日本,一直是伊朗的心头之痛。虽然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眼中,伊朗是完全有资格与上届世界杯夺得第四名的韩国平起平坐的,也希望这些亚洲强队不要成为世界杯的看客,但比赛是残酷的,实力上的差距并非一两场比赛能扭转过来。

  此次入选伊朗23人大名单的,除了雷扎伊在意甲外,其余的留洋球员大多是在

德甲踢球。虽然伊朗队员外出历练的机会不多,但是他们有5个中前场主力队员在德甲卖过力,对德国的球场和球迷相当熟悉。比如在汉诺威的哈什米安,比如在凯泽的灿迪,还有在汉堡的马达维基亚,首次在小组赛亮相的他们,完全可以享受半个主场的待遇。估计伊朗队员到时对场上气氛的适应会比墨西哥队员更早进入状态,因为墨西哥目前没有一人在德甲踢球。

  阿里·代伊据说是个比贝利还能进球的人,因为他目前已经代表国家队踢进了109个球,相信他也很愿意将自己的这一世界记录继续扩大下去。现年27岁的卡里米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效力于德甲班霸

拜仁慕尼黑的他,在国内被誉为“亚洲的马拉多纳”,其中场组织能力,在拜仁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天时地利人和,夸张一点的话,伊朗的首此亮相,想不赢都难。

  墨西哥在前3届

世界杯上,虽然小组赛都顺利过关,但是都被挡在八强之外。这次跟葡萄牙分到同一个组,相信它的第一目标就是争取成为小组第一,在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之下,马失前蹄的可能是完全存在的。

  让球盘方面,澳门公司6月2日的初盘是2.05一球1.8,8日降为半球/一球时,墨西哥的水位是1.8,目前却升为1.88。照此来看,升回一球盘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墨西哥历史上只在2000年跟伊朗有过一次友谊赛,场上结果也就2:1而已。我们不妨这样设定,两者的实力差距也就是一球的样子,既然如此,捧下盘的话,最坏的结局也就是输一半,在打平的可能完全存在的情况下,至少还有全赢可博。

  本报记者 陈 立(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