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龙制胜(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19 城市快报

  利用定位球造成对方的乌龙球、多次精准的大范围转移、全场不懈的拼抢和奔跑,队长贝克汉姆成为整支英格兰队表现最抢眼的队员。

  在熬过了如履薄冰的45分钟后,夺标大热门英格兰队最终拿下了难缠的巴拉圭队,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表示:“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胜利。”但球队平淡的表现还是遭到了英国媒体的批评,埃里克森的用人无疑是质疑的焦点。

  [贝克汉姆用乌龙庆贺纪录]

  谁都知道巴拉圭队是个难缠的对手,不过赛前英格兰队却相当自信,原因在于从两队历史交锋纪录看,英格兰队两场比赛进7球没有失球。赛前在谈到对手的时候,队长贝克汉姆表示:“南美球队就害怕我们这样的力量型球队,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只会用身体踢球。”这场比赛对于贝克汉姆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他已经追平了罗布森留下的为国家队出战90场的纪录,尤其还是世界杯首场比赛,难怪小贝激动不已。有着这样的背景,贝克汉姆几乎主宰了比赛进程。刚刚开场3分钟,英格兰队获得了定位球机会,贝克汉姆主罚的任意球刁钻地飞向球门,混乱中巴拉圭队队长加马拉自摆乌龙!赛前英国媒体还在担心球队能否攻破对手的大门,因为获得1998年冠军的法国队当时也无法在巴拉圭队身上占得便宜。英格兰队的好运还在继续,巴拉圭主力门将维拉尔受伤离场,形势似乎在开场就相当明确了。

  整个上半时,英格兰队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亢奋的贝克汉姆几乎包揽了本队的所有定位球,皮球刁钻的轨迹让巴拉圭后卫相当头疼。第43分钟,贝克汉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他的抽射稍稍偏出球门,这让场外的埃里克森也相当遗憾。和上届

世界杯相比,贝克汉姆显得更为成熟,赛后英国媒体也为队长打出了仅次于特里的高分。当然对于埃里克森来说,队长的价值还是体现在那个乌龙球上面,“这场比赛踢得相当激烈,好在我们开场就取得了领先优势,要知道巴拉圭的防守是有目共睹的。”

  [埃里克森换人导致比赛被动]

  赛后英国媒体质疑的焦点在于埃里克森的用人,尤其他用小将唐宁换下欧文让所有人都不太理解。对此埃里克森解释说:“上半时后半段我们似乎失去了控制比赛的节奏,因此我让唐宁登场保持体力上的优势,中场部署5名球员让我们在下半时重新找回了比赛节奏。”这样的回答显然让媒体们不太满意,因为下半时英格兰队的表现和上半时判若两队。巴拉圭主帅鲁伊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丝毫不给埃里克森面子,“我们应该至少拿到一个平局,因为我们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占据了主动,何况这场比赛我们的失球还是乌龙,这是让人相当遗憾的地方。”

  英国媒体赛后的批评无疑是长期的积累,因为主帅埃里克森本届世界杯召入了很多年轻的小将,甚至还有一场英超比赛经验都没有的球员。而且将欧文、鲁尼两大伤号招至麾下,埃里克森的用人无疑让人相当担心。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夺冠,但是首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让人信心全无。英国媒体认为,首场比赛顶替鲁尼的克劳奇相当卖力,整场比赛也有精彩的表现,但他和全队的战术部署有些不搭调,在欧文缺乏状态的情况下,如何找到进球的窍门,这是埃里克森今后必须面对的问题。记者申炜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