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斯滕强阵迎战塞黑 荷兰将开启罗本范佩西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12 中国新闻网

  荷兰队少帅巴斯滕曾因抛弃西多夫、戴维斯、克鲁伊维特等一干老将而遭到荷兰国内足坛的广泛质疑。北京时间今晚9点在莱比锡,巴斯滕迎来回击质疑的最佳机会,他的橙色青年近卫军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个对手塞黑队。队长范德萨的一席话代表了巴斯滕的心声:“荷兰希望号起航了,我们相信罗本、范佩西他们将以胜利开创他们的时代。”

  在周五的封闭训练中,中场大将范博梅尔因踝伤没能参加全队合练,但荷兰队队医
透露他的伤势并不严重,而此前在与澳大利亚队热身中受伤的科库、斯内德、范布隆克霍斯特经过近几天调养后纷纷回到了训练场,这一切将确保荷兰队以最强阵容迎战塞黑队。目前对于荷兰队最大的挑战莫过于球队整体的年轻化,在今晚的首发11人中,有范佩西、罗本、海廷加、马西森、斯内德5人属于“80后”,对于球队的年轻化,巴斯滕说:“尽管有很多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经过各国及欧冠联赛的洗礼,他们少年老成。”

  从崇尚4:3:3战阵看来,巴斯滕的心思主要落在进攻上,需要他注意的是,出任右边锋的范佩西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左脚球员,这在国际足坛里比较罕见,不过巴斯滕坚信:“范佩西在热身赛里已经经受了考验,他完全可以像左路的右脚球员那样在右路内切创造机会。”

  巴斯滕:“死亡之组”首战即将开打

  在与塞黑进行

世界杯首战的前夜,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向自己的队员发出了警告:“记住,C组是‘死亡之组’,任何一个进球、一个积分都可能决定我们世界杯之路的生死命运。”巴斯滕认为,在世界杯上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都可能阴沟翻船,更何况自己的球队又是如此年轻,他说:“事实上,从
预选赛
和综合实力来看,塞黑与荷兰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认为荷兰队可以赢球,但不一定是稳赢。塞黑队、阿根廷队甚至科特迪瓦队都有着跟我们一样的对胜利的渴望,所以我们需要很小心,避免意外发生。”

  巴斯滕同时向媒体透露,目前荷兰队上下比较紧张,这主要是因为荷兰队在经过1974年、1978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失利以及无缘199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阵痛后,对本届杯赛格外在意。大部分队员,特别是以范佩西、罗本为代表的年轻一代,都希望自己在世界杯的首演中有不俗表现,对此巴斯滕说:“这很好,比赛前的紧张说明队员们对比赛给予了相当的重视,但我要求他们,当比赛哨声响起时,就要把所有的一切忘掉,专注比赛,把比赛当做普通的比赛来打。”

  范德萨:心理优势巨大

  荷兰队与塞黑队历史上总共交锋4次,结果橙衣军团4连胜。特别是在2000年欧洲杯中荷兰队曾以6:1狂屠前南斯拉夫队,因此对于今晚的交手,荷兰队老队长范德萨昨天训练结束后表示:“历史总是能够清楚地反映事实,我们完全有理由战胜对手。”

  荷兰队在4次交锋中打进12球仅失2球,因此今晚荷兰队的攻击线将对塞黑防线构成极大威胁,范德萨说:“我知道塞黑队在预选赛的防守工作很不错,但他们并没有碰到范尼、罗本这样的锋线组合,经过了远离世界杯8年的磨炼,我们的年轻一代已经走向成熟,像我和科库这些老队员也可以对年轻球员进行有益补充,罗本告诉我,他们希望续写连胜的骄人纪录。”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树文 李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