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究竟谁是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11 青年时报

  一个是如日中天的世界第一,一个是红土场上所向披靡的卫冕冠军。狭路相逢,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决赛冤家再度聚首法网男单决赛。这也是自1984年以来,首次由头两号种子选手在有“冷门温床”之称的法网双双闯入决赛。那么,今晚的罗兰·加洛斯……

  费德勒:我在靠近他

  时报讯 进入法网决赛后,费德勒距离包揽“四大满贯”的伟业只差一步。

  过去两年里,世界男子网坛几乎成了费德勒个人秀。除了法网未被攻克外,其他三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一座又一座地被他捧起。进入职业网坛不过8年,费德勒却已拥有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费德勒面前,天下英雄尽失色,毫无惧色的只有纳达尔。这不仅是因为纳达尔目前以5胜1负在两人交手记录中占据上风,更因为“费天王”今年仅有的3场失利全拜这位西班牙小子所赐。

  不过,从去年法网半决赛勉力支撑4盘,到今年

罗马大师赛打满5盘并一度握有两个赛点,费德勒正在缩小自己同纳达尔在土场上的差距,这也使他对夺得自己首个法网冠军充满了信心。“在蒙特卡洛,我就知道自己有进步。这场比赛(罗马大师赛决赛)表明,我距离纳达尔更近了一步。”费德勒在罗马大师赛后说。

  在顺利进入法网决赛后,费德勒开始觉得冠军奖杯触手可及,“我认为罗马和蒙特卡洛的比赛已经证明我们是本赛季最好的红土选手,我们不仅世界排名前两位,还是目前最出色的红土球员。我现在感觉极好,决赛时,我要像在罗马时那样积极而耐心。”

  纳达尔:他随时能赢我

   时报讯 带着土场59连胜的网坛记录,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继续前行,然而,过去10年中,只有巴西人库尔滕曾在罗兰·加洛斯的男单决赛成功卫冕。

  “我认为,如果费德勒和我打PS游戏机的法网游戏,他一定会输给我,我认为罗杰缺乏那方面的训练。”谈到与费德勒的冠军争夺战,纳达尔仍然一如既往的低调,甚至玩起插科打诨混淆视听的手段,他重申费德勒是

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他随时都可以打败我。如果过去的几场比赛重新再打一遍,我都可能输球。”

  平心而论,纳达尔在土场上的实力的确稍胜一筹。今年迄今为止,纳达尔已连续斩获了3个土场赛冠军,其中两次都是“踩”在费德勒的肩上问鼎。

  不过,纳达尔一次比一次赢得艰难。4月份,在被称为“法网风向标”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纳达尔在决赛中以3∶1击败费德勒;半个月后的罗马大师赛,两人再次在决赛中相遇,结果双方激战5盘费德勒以2∶3惜败,所以,纳达尔认为一场恶战在所难免,“我想球迷们都应该认识到了,法网的决赛一定会是一场美丽而又经典的决赛。”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