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克尔梅抛出两根绣花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3 潇湘晨报

  里克尔梅(右)技惊四座,新10号首演成功。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进入C组并非其所愿。但当贝利在抽签时将他们放入被誉为“死亡之组”的C组时,“蓝白军团”最需要的是找出一颗坚强的心脏,一颗不会让他们再次陷入悲情的心脏。“阿根廷青年军教父”佩克尔曼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没有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经验里克尔梅,而非老手贝隆。

  2∶1,这个情理之中的结果成了一道脑筋急转弯的答案。“要如何用一根绣花针,把一只大象刺死”,提示答案有三:A.一直刺一直刺,刺到大象死掉;B.刺一下以后,等大象自己死掉;C.在大象快死的时候,刺它一下。在凶悍的非洲大象面前,里克尔梅气运丹田,暗抛两针,针针见血,在宣告阿根廷新10号登基的同时,潇洒地在答案上写下A。

  助推第一针刺疼大象

  当诸多的阿迷拿起阿根廷队的出场名单时,相信都会有“最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觉,在经历了潜水艇帮VS国米帮之争后,古典前腰里克尔梅穿上了象征权力的10号

球衣

  面对这份满意的答卷,老帅佩克尔曼一定不再为将贝隆、萨穆埃尔、萨内蒂赶出国家队所受的责难而惴惴不安。以索林、里克尔梅为首的潜水艇浮出水面,前腰由4年前的贝隆变成了现在的里克尔梅。球队战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贝隆为核心的阿根廷打法更具欧化,传统前腰概念淡化。而里克尔梅这位古典前腰则重塑阿根廷传统的细腻中路进攻。

  从第一个进球来看,先有里克尔梅娴熟的个人技术,后有索林如入无人之境的大胆前插,盘活了阿根廷的左路。左路的盘活直接促成了第一个进球。第24分钟,潜水艇长里克尔梅利用一次左路任意球,抛出了第一根绣花针,克雷斯波一蹴而就。

  这一针疼醒了被黑马说灌得已经有点迷糊的大象,像“阿根廷最厉害这话是报纸说的”之类狂语,象牙德罗巴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吞,“我们要打进4强”的豪言似乎也让那个惊叹号显得有些刺眼。

  撕开象群送出第二针

  最近几年,阿根廷的小个子前场天才出现井喷,出征德国的国家队中,就有四个“小矮人”:特维斯(1.68米)、萨维奥拉(1.69米)、艾马尔(1.70米)和梅西(1.70米)。有人说这是受了马拉多纳的影响,却忽略了主教练佩克尔曼的作用,执教青年队时,他就格外喜欢小个子球员。1995年的伊巴加萨,1997年的金塔纳,2001年的达莱桑德罗和萨维奥拉,3支赢得

世青赛冠军的阿根廷青年队都有几位身高不到1.70米,特点却很突出的球员。面对目前队中的四个小矮人,该由谁与克雷斯波搭档,相信换谁都是一个鱼和熊掌的两难选择。克雷斯波与萨维奥拉在年龄上的互补,欧洲联盟杯霸主射手与英超卫冕冠军射手的丰富大赛经验让这两人成为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的首选前锋。萨维奥拉没有辜负佩帅的青睐,第37分钟,里克尔梅精妙再抛绣花针,灵巧的小兔子接针,躲过象腿,将第二针刺进了大象的心脏。

  这一针扎疼了大象,狗急了还会跳墙,大象急了墙都会踢塌。下半场,红了眼的大象在头象的带领下向阿根廷发起了反扑,第82分钟,德罗巴终于显示自己象牙的威力,但显然来得晚了点。

  10号里克尔梅登基?

  自从马拉多纳退役以后,10号球衣就是阿根廷国家队的焦点,阿根廷足协曾希望让10号球衣永久退役,但未能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

  阿根廷第一位伟大的10号肯佩斯曾经说过:“里克尔梅是目前阿根廷最出色的10号,达历桑德罗和艾马尔则是经典的10号。”

  从8号到10号,意味着什么?信任、压力、期待……里克尔梅终于走上历史前台!在今日阿根廷队对阵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里克尔梅首次身披10号战袍,带领阿根廷队冲锋陷阵。而里克尔梅的10号处子秀没有让人失望,传承老马穿针引线的绝活,估计看台上的老马也不由得感叹后生可畏。

  蓝白色阵营

  6月10日,一位阿根廷队球迷等待开赛。当日,德国世界杯C组第一场比赛在

汉堡的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阿根廷队对阵科特迪瓦队。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