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靠杯侃]阿拉丁:一将功成万骨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51 体育周报

  

[世界杯·靠杯侃]阿拉丁:一将功成万骨酥

  ■阿根廷与科特迪瓦比赛前,马拉多纳亲临现场引起轰动。图/IC

  智商就像树的年轮,长大一岁就多绕一圈。假如把四十六岁的马拉多纳和二三十岁的迭戈横向切开,计算一下匝数,不消说肯定前者胜出。二十来岁的时候,马拉多纳在那不
勒斯勾引意大利姑娘,像个勤恳的农夫在人家肚子里种植小孩,好在他记性很差,又兼守得住不验DNA的底线,麻烦还不算多。等过了而立,又站在自家阳台上拿着气枪打一种叫做记者的小鸟。开幕式那天我们的迭戈在干吗?他涮了两盘羊肉,一盘贝肯鲍尔,一盘贝利。

  几乎过半数的人都感到那个夜晚的不完美,大概除了贝利,谁都认为马拉多纳应该在那一百多世界冠军之内的。我的感觉是,这种大场面缺了马拉多纳就好比一桌筵席少了酒肉,味道寡淡了许多。那天的场面充其量就是一席罗汉上素,终究不过瘾。中国人请客笃信一条定律,无肉不成席,不知道德国人是不是也这么认为。但四十六岁的老马不管那么多,他缺席是因为“我看的是球,不是来看贝利和贝肯鲍尔的”。你瞧老马已经学会骂人不吐脏字了,且这理由是多么的不容辩驳,下回我不愿意出席某个聚会的时候,我也学个乖,撂一句:我不是来看S和B的。至于这两位是谁,则视我对他们的尊重程度而定。

  缺席了还让人家七遍八遍地惦着,这是老马的魅力所在,亦是我判断马拉多纳智商逐年而升,并在近来成功超过布什的原因。与贝利这朵老交际花比起来,老马这招玩得极雅,完全是一派羞于跟你们这帮俗物为伍的超级明星范儿。奇就奇在,越这样越有人想着他念着他,遗憾着他、嗔怪着他——这个抱憾未能在开幕式上一睹马拉多纳尊颜的群体多为接近中年的女性,人尚未老,珠不算黄,见惯了自己床头唯唯诺诺的男人,此时难免怀念起自己二八年华时的足球启蒙者,一个在该领域杰出的恶棍。她们多是一些在家中说一不二的女性,基本可划归女强人类型,老马的叛逆、乖戾个性能极大程度满足她们对久违的雄性气息的渴望,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试问哪只倦鸟不想依人?绕树三百匝,择枯木而栖,非鸟所愿也,实在是良木不好寻,偶有个把质地好的,也轮不着自己栖息。

  前些日子制作《干杯》指南的时候,就有一美女编辑(简称美编)痴痴地望着“劳尔支颐静思图”,感叹中国男子出落得如劳尔一般者凤毛麟角,听得侍立一旁的我酿了好大一肚新醋。我暗自揶揄她被激发了潜在的母性,对忧郁气质的男人,即使娇柔的小女人也想一把搂进怀里呵护的,对已老的巴乔、渐老的英扎吉、正当年的欧文,女人们都是一样的感觉,绝没听说谁想把肥硕的罗纳尔多和黑大汉坎贝尔扯过来,拍上一拍哄上一哄的。至于迷恋老马、坎通纳,乃至鲁尼这号人的,多是带江湖味道的女人,骨子里有敢随男人打家劫舍的基因。譬如鲁尼女友科琳,这小辣妹和朋友联袂,在酒吧里以四敌十兀自占了上风。

  补充如下:本文提及的球星都是牛人,球技好是基础,否则是没女人肯粉他的。

  阿拉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