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科拉里把旗杆交给费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军教练,斯科拉里远比他的球员们更懂得如何在世界杯上赢球。明天凌晨葡萄牙将在德国世界杯上亮相,斯科拉里对目前葡萄牙队的近况非常满意,“现在葡萄牙队里的感觉我很熟悉,他们的团队精神和求胜欲望像2002年的巴西队一样强烈。”

  斯科拉里认为团队中核心的作用非常重要,“一位核心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甚至一
支球队的命运。”4年前斯科拉里的队中拥有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两位核心,而现在费戈和德科则扮演了这个角色。

  尤其是费戈,得到了斯科拉里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费戈在2004年放弃退役的念头后,又有了很大提高,“2006的费戈比2004的费戈在各个方面都好得多,”斯科拉里评价说,“他不仅是一个球员,更是一个领袖。”

  葡萄牙首战的对手是安哥拉,虽然名声与葡萄牙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求胜的决心非常强烈。毕竟在历史上,葡萄牙在安哥拉实行殖民统治整整400年,直到1975年安哥拉宣布独立。

  安哥拉队中有很多球员在葡萄牙联赛效力,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像一场内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