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进攻!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题:“进攻!进球!”

  新华社记者李铮、周之江、曾志坚

  尽管瑞典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出现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0:0,尽管英格兰仅依靠一粒乌龙球小胜巴拉圭,但这短暂的进球荒依然无法掩盖各队推崇进攻的清晰思路。“
进攻!进球!”这是5场比赛过后,在前方采访的新华社记者的初步感受。

  (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10分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进攻足球和防守足球交替领先是足球发展的趋势。上世纪90年代初,防守足球盛极一时,1:0成了当时最流行、最实用的足球,而当所有教练都在想办法打破密集防守时,进攻的战术就有了长足的发展。从前5场比赛看,大多数球队都在想办法进攻,想办法通过多攻破对手球门的方式赢得比赛胜利,这基本定下了本届世界杯进攻的调子,因为现代足球只防守是防不住的。”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时新华社记者潘毅)

  “我正在

汉堡准备采访阿根廷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我估计推崇进攻的强队阿根廷不会出现大的意外(事实也证明了潘毅的预测)。从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看,这届
世界杯
各队都对进攻投入了较大兵力,所以不太会出现大冷门,进攻实力超强的一流球队都应该顺利拿下比赛,倒是没有绝对攻击实力的二流强队比如瑞典、西班牙被爆冷的几率比较大。”

  (北京时间11日凌晨5时新华社记者树文)

  “虽然只打了5场比赛,但进攻肯定是本届世界杯的整体趋势。尽管出现了0:0,第二天三场比赛的进球也不如第一天多,但这并不能说明球队没有进攻的欲望。进球永远都有一个平均值,但它不能展现比赛的全部。今天的比赛,英格兰、瑞典始终都在积极进攻,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偷袭也都很有质量,崇尚进攻的趋势在前几场比赛已经表露无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