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宁三度加冕法网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高鹏、严明)随着对手库兹涅佐娃正手回球出界,海宁拿下决赛的最后一分,如愿以偿地将自己的名字第三次写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榜上。

  这位24岁的比利时选手10日在法网女单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继2003和2005年之后,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封后。难能可贵的是,海宁在本届法网七场比赛中一盘未失,证明了她在红土场上的超凡实力。

  获胜后的海宁如释重负。她扔掉了手中的球拍,长时间地用双手捂住脸庞,仿佛不敢相信胜利竟来得如此轻松。“过去几天里我一直睡不好觉,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海宁坦言。

  这场胜利也让海宁成为法网历史上第五位成功卫冕的女选手,也是自1996年以来首位达成这一目标的女将。她激动地说:“三次夺冠,真的不算少。很高兴从此我将加入格拉夫、塞莱斯这些伟大冠军的行列了。”

  当海宁沉浸在三度捧杯的喜悦中时,失利者库兹涅佐娃呆坐在场边的休息椅上,狠狠叼住毛巾的一角,眼里充满了失望和遗憾。这位2004年美网女单冠军说:“的确令人失望。因为在比赛中我本来有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不过,海宁今天确实打得很棒。”

  海宁和库兹涅佐娃颇有“渊源”,两人此前有过11次交锋,海宁以10胜1负占绝对上风。不过,让这场决赛更富传奇色彩的是,去年法网第四轮库兹涅佐娃正是输给了海宁。当时库兹涅佐娃在决胜盘中以5:3领先并握有两个赛点,结果却被海宁上演了翻盘好戏。

  尽管是决赛,但库兹涅佐娃慢热的老毛病丝毫不见好转。开赛后,库兹涅佐娃一点也不兴奋,首盘前三个发球局被破掉两个,很快以1:4落后。之后,这位赛会八号种子逐渐找到了感觉,其犀利的正手进攻让海宁难以招架。连赢两局后,库兹涅佐娃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这位俄罗斯好手本有机会再度破发,但她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最终海宁顽强保住了发球局。随后两人又各自保住发球局,海宁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里库兹涅佐娃延续了上一盘后半段的良好状态,以2:0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然而好景不长,库兹涅佐娃第四局稍有放松,被海宁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2平。随后一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库兹涅佐娃在第四次平分后连得两分才勉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七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这一局海宁轻松破发,以4:3领先。此后库兹涅佐娃有些泄气,对攻中失误较多,最终被海宁以6:4再下一城。

  在当日进行的男双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内与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这对黄金搭档配合默契,以6:7、6:4和7:5击败美国的布赖恩兄弟,成功卫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