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还不够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德国队刷新了世界杯揭幕战的比分纪录,就连一贯高傲的球王马拉多纳也不得不表示佩服。如今,克林斯曼想的也许是如何在面对传统强队时比对方进更多的球。而对于偏爱速度型选手的我来说,奥东科是非常吸引眼球的。

  德国队的4粒进球显然证明了没有巴拉克他们也一样具有多样的攻击手段,今天主要想说说防守的问题。

  其实,在这支德国队当中完全有人可以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那就是老将延斯·诺沃特尼,而且他也更有理由取代冒失的默特萨克。在克林斯曼上任后,很快将队中的“刺头”———沃恩斯拿下,只留下了那些他“镇得住”的球员。从目前来看,招入诺沃特尼仅仅是调整了一下队内的年龄结构,这位在最近热身赛中只有半场亮相时间的老将,只能是伤号的替补而已。

  中后卫无法改进,但中前卫却是可以变通的。弗林斯下半时那脚远射不由让人想起了他在多特蒙德的巅峰时期。在拥有凯尔和希策尔斯佩格两个铁腰的情况下,是否还要执著于牺牲弗林斯打菱形中场,是一个留给克林斯曼考虑的问题。毕竟在后腰位置上,弗林斯比起他的前辈拉梅洛、埃芬博格,甚至阿尔贝茨都是缺乏天赋的,也许进攻才是上天赋予他的才能。

  这支德国队很容易让人想到1974年那支冠军队伍,克林斯曼的经历和舍恩很相似,而巴拉克的魅力也不逊于贝肯鲍尔,这样一支漂亮的球队有理由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