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还坐在板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24小时前当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出现在英巴大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瑞典人用“是时候了”四个字表示英格兰队已经为夺得本届世界杯做好了准备。而昨天,英格兰队的表现正如一句广告词中所说的,“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24小时前当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出现在英巴大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瑞典人用“是时候了”四个字表示英格兰队已经为夺得本届世界杯做好了准备。24小时后,当英格兰
队走下赛场的时候,埃里克森的豪言成了一句不折不扣的笑话。别说夺冠,如果不是巴拉圭人的馈赠,英格兰队甚至离一场小组赛的胜利都那么遥远。英格兰队的表现正如一句广告词中所说的,“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1比0,英格兰队以一个极为“经济”的比分战胜了南美球队巴拉圭。进球者既不是被寄予厚望的高佬克劳奇,更和英超联赛红蓝两军的精神领袖杰拉德和兰帕德无关。英格兰阵中那些来自切尔西、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的球星们,尽管个个是“千万英镑”先生,但无一例外地名不副实。

  鲁尼不能上场,这已经是英格兰队公开的“秘密”了。不过埃里克森的失败之处在于,他不像克林斯曼在揭幕战中那样,能够为巴拉克找到像博洛夫斯基这样出色的替代者。欧文在开场初期昙花一现后,下半场因为控制不住球的原因早早地被小将唐宁替换下场;身高超过2米的克劳奇在巴拉圭的禁区里可谓鹤立鸡群,可15公分以上的身高优势却没有带来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难怪鲁尼坐在替补席上一脸的坏笑,因为就前锋线而言,如今的英格兰真无出其右者。

  全场比赛,英格兰队的射门次数为13次,落后对手巴拉圭队4次。尤其当下半场比赛巴拉圭队调整了战术之后,英格兰队几乎完全受到压制。在这难熬的45分钟里,全队只有和鲁尼一样强壮并且速度惊人的乔·科尔还偶尔让对手感到难受。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埃里克森手下还有贝克汉姆。这届

世界杯,31岁的贝帅低调得吓人:没有以引领时尚的发型取悦球迷,当全队的太太团出现在法兰克福世界杯球场的时候,贝太维多莉亚也没有进入人们的视线。于是英格兰队少了一个作秀的美男子,却多了一个真正的帅才。

  踢过英超和

西甲、经历过法国世界杯的红牌风波,贝克汉姆成了如今英格兰队阵中适应能力最强的球员,同时,80场国际比赛经验也超过了任何一名队友。当杰拉德用犯规、兰帕德用强壮的身体对待巴拉圭队的时候,贝克汉姆是唯一展现技术的一名英格兰球员。开场后不久,正是他标志性的任意球“助攻”加马拉,率英格兰队苦海脱身。

  如果真如医学报告所显示的那样,鲁尼将无缘小组赛,那么埃里克森只有暂时安心和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领衔的豪华中场相依为命。如果英格兰队有幸小组出线,再来发表诸如“是时候了”这样的言论。

  □记者徐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