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市公布首批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2 竞报

  

本市公布首批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太平鼓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撼人心魄的京西太平鼓、惊险刺激的天桥中幡、优雅轻巧的抖空竹……昨天上午,刚刚公布的北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一些老北京的手工技艺制作
集体在首博展演,450多人的精彩表演将北京老民俗演绎得淋漓尽致。

  昨天上午,北京市正式公布了首批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智化寺京音乐、昆曲、天桥中幡、象牙雕刻、“聚元号”弓箭制作技艺、荣宝斋木版水印技艺、厂甸庙会、京西太平鼓、京剧、北京抖空竹、景泰蓝工艺、雕漆工艺、同仁堂中医药文化。

  此外,白大成的鬃人、绒布唐的耍货、曹氏风筝传人孔令明的风筝、七巧板、九连环等这些老北京的耳熟能详的民俗玩具也一起搬进了首博大厅向观众展示。被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昆曲也被搬进了首博“小戏楼”,让喜欢戏曲的观众过了一把瘾。

  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