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雷斯波&萨维奥拉:他们俩就是最佳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16 体育周报

  

克雷斯波&萨维奥拉:他们俩就是最佳配对

  荆楚网(体育周报)克雷斯波、克鲁斯、帕拉西奥、特维斯、萨维奥拉、梅西,阿根廷锋线上集中了这6名大将,获擅长抢点,或擅长突破,如何取舍、搭配,这就是主帅佩克尔曼在备战中考虑得最多的问题。

  最终,佩克尔曼选择了克雷斯波和小个子萨维奥拉,他甚至在比赛前两天,就公布了这对锋线新搭档。事实证明,佩克尔曼的选择没错。今天凌晨,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各进一球,帮助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科特迪瓦,暂列小组头名。

  一个慢一拍,一个快一拍

  

  那两个进球中间只隔了14分钟。第24分钟里克尔梅开出任意球,攻防双方都挤到门前,克雷斯波这时显出射手特质,他在外围稍等了等,就是这一等,机会来了。皮球经过海因策的争顶正好落到克雷斯波面前,后者半推半捅,轻松将球送入网窝。

  14分钟后,阿根廷人卷土重来,这次建功的是萨维奥拉,而他的机会,则来自于抢先一步。当时里克尔梅中路带球,克雷斯波向右路扯动,科特迪瓦人想造越位,却在中路露出一条细缝,而裂缝的中央,就站着萨维奥拉。里克尔梅果断直塞,萨维奥拉球到人到,在守门员出击之前将球一捅,2比0。

  “他俩的打法和特长迥异,用他们搭档,会让我们的进攻富于变化,也让对手更难应付。”赛前佩克尔曼这样解释自己的决定。比赛过程一如他所料。

  一个赢对手,一个赢自己

  对于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来说,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并且进球的意义也有不同。

  科特迪瓦队的前锋德罗巴是克雷斯波在切尔西的队友,也是对手——在

乌克兰人舍甫琴科新近加盟后,他俩更是难以共存。德罗巴赛前说,在来德国之前,穆尼尼奥曾对他说,下赛季切尔西将不大可能有克雷斯波的位置。

  赛前克雷斯波还在四处寻找心理暗示,以增强信心。在赛前阿根廷队内的“纸牌奥运会”上,他就拿到冠军;而在热身训练时,克雷斯波还穿着一双白鞋,但开场后就换成红鞋,正与搭档萨维奥拉相配,也想讨个好兆头。

  而萨维奥拉则有所不同,他是阿根廷队最后一个被佩克尔曼召入国家队的球员,而从开始备战到打上主力,萨维奥拉只用了两周。“最终入选让我如释重负,成为主力则让我背上了压力。”兔子赛前说。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萨维奥拉在球员进场时也站在队长索林身后,第二个走进AOL球场,而并非如常规一样把第二的位置让给门将。

  阿根廷还有牌没打

  从这场比赛看,克雷斯波站在第一线充当主攻,萨维奥拉在他身后游动,这一套攻击组合已经相当成熟。不过,佩克尔曼还有牌没打。

  只要恢复到最佳状态,梅西应该有一个位置。佩克尔曼昨天也谈到了梅西的问题,他说:“梅西现在情况很好。我们对他的状态很满意,所有人都很满意。”

  而昨天换下克雷斯波的帕拉西奥同样有机会,后者昨天的表现时间只有不到半小时,但几次拿球和分球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当然,还有本来就是主力的特维斯,昨天佩克尔曼让他坐了90分钟板凳,估计已经憋足了劲,什么时候复出,对手可得当心了。

  不过,不管怎样变化,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仍会是阿根廷锋线的主力搭档,原因很简单——他俩就是最佳配对。 戴文辉 田竹

  阿根廷(4-4-2):1-阿邦丹谢里/21-布尔迪索、2-阿亚拉、6-海因策、3-索林/18-罗德里格斯、5-坎比亚索、8-马斯切拉诺、10-里克尔梅/7-萨维奥拉、9-克雷斯波

  科特迪瓦(4-4-2):1-蒂泽/21-埃布、12-梅特、4-图勒、3-伯卡/2-阿卡勒、5-佐科拉、19-雅亚·图雷、8-卡卢/11-德罗巴、18-凯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