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万个电水壶同时开动 球赛改变英国人泡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六月十日电 英格兰足球队十日开始其首场比赛,英国国内用电量将在球赛直播期间猛增,因为球迷们会在同一时间“烧水泡茶”。

  英国国家电网的官员估计,英国各地球迷观看英格兰迎战乌拉圭转播将导致用电量比平时增加一千五百兆瓦。

  电力工程师指出,通常用电量会在半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后达到高峰,因为球迷们往往会利用这些机会烧水泡茶。据悉,一千五百兆瓦用电量相当于同时使用六十万个电水壶烧水。

  此间媒体引述英国茶叶委员会的估计说,英国人平均每天要喝掉一点六五亿杯茶,但是本周六的茶水消费量将远远超过这个程度。

  一九九○年,英格兰在半决赛阶段以点球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后,英国的用电量突然增加了两千八百兆瓦,相当于一百万个电水壶同时开动。

  英国茶叶委员会主席戈尔曼说,茶水的咖啡因含量只有咖啡的四分之一,因此具有松弛神经的作用,如果比赛过于激烈紧张,赛后喝茶有助球迷放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