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斯洛普:从替补到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比赛即将开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突然得到一个坏消息:他们的主力门将、在苏格兰邓迪联队效力的杰克在热身时不慎弄伤了头部,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主教练本哈克没有多想,时间也不允许他作太多考虑,他在出场名单上写下了希斯洛普的名字。也许这时候没人能预料,对这支世界杯新军来说,这个突如其来的改变究竟有多大意义。

  希斯洛普,37岁,效力于英超西汉姆联队,上赛季他跟前曼联门将卡罗尔为主力位
置争得不亦乐乎,最终希斯洛普坐稳了主力。但在国家队,更年轻的杰克一直表现稳定,所以只得希斯洛普坐板凳。

  在第6分钟,北欧海盗就给了希斯洛普第一次表现机会,当时伊布拉西莫维奇接右路传中,在禁区右侧凌空抽射,皮球被希斯洛普扑个正着。瑞典队的狂攻就此开场,同样拉开序幕的,是希斯洛普精彩的扑救。第38分钟到79分钟,他接连扑出了威廉松、伊布拉、拉尔森和奥尔巴克的危险射门。第82分钟时,希斯洛普作出了此役最重要、也最精彩的一次扑救,当时无人防守的奥尔巴克在门前10米处右脚大力轰门,一片惊呼声中,希斯洛普再次将球扑出。此后,瑞典人终于泄了气,他们似乎也觉得,面前的这个大门上了锁,任自己怎么努力,也无法将它敲开。

  终场哨声终于吹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队员全都冲向希斯洛普,他们能拿到1分,这名门将就是最大功臣,而在赛后评论中,美联社、路透社都将希斯洛普称为英雄。

  但希斯洛普却说:“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能够逼平对手,我们依靠的是全队的力量。”的确如此,希斯洛普能够力保大门不失,他身前那条防线功不可没,而主教练本哈克更是这场冷门的幕后策划。本哈克昨天最成功的调整是将队长约克从防守中解放了出来,后者在比赛中满场飞奔,几乎每次反击都同他有关。

  而在下半场刚开始,后卫A·约翰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时,本哈克的应变同样可圈可点,他没有再换上一名后卫,而是换上了前卫格伦,加强中前场逼抢和反击的力量,结果格伦在第58分钟差点打进一球,只可惜他突入禁区后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 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