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掉橙色?(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9 天津日报

  本届世界杯分组揭晓后,舆论一致认为C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个组有两届冠军阿根廷队,有两届亚军荷兰队,有依靠“黄金一代”支撑的“黑马”科特迪瓦队,还有“欧洲拉丁派”的代表塞黑队。想想看,这个组的实力有多么强,这个组的比赛不能不看吧。明天,这个组的比赛就要打响了。

  如果预测这4个队谁的实力最强,可能绝大多数人会挑阿根廷队,但要问哪个队的比
赛最有观赏性,恐怕绝大多数人就要推荷兰队了。其实,不光荷兰队的比赛好看,塞黑队的打法也是令人赏心悦目的。北京时间今晚9:00,这两个队就将在莱比锡比赛。

  塞黑肯定不会忘记,在2000年欧锦赛上,塞黑的前身南斯拉夫队以1:6惨败于荷兰队,他们被状态神勇的荷兰人全盘压制,毫无还手之力。这次,他们一起来到了死亡之组。按照最近的成绩,很难让人看好塞黑。在最近两队的5次交手中,荷兰保持全胜,其中就包括那起6:1的大胜。

  对比球星,荷兰人当然占据了全面的优势,塞黑这边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凯日曼、米洛舍维奇、斯坦科维奇3个进攻型选手。以此对抗荷兰的全明星阵容,场面处于下风是理所当然的。但在首场比赛,谁能提前进入状态显得分外重要。

  ■荷兰队首发初现

  荷兰队今天大大方方向媒体展示了明天可能的首发阵容。科库、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等伤员首发不存在问题。

  今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荷兰队非同凡响地允许记者全程观看,但是不允许电视记者在场边拍摄。热身结束后,荷兰队立刻开始了分组对抗。随着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伤愈,荷兰队的后防并没有太大变化,范德萨当仁不让地出任首发门将,另三位后卫是马泰森、海廷加和奥蒂尔。斯内德、科库、范博梅尔组成中场,范德法特被分到了另一组。范·巴斯滕一直看重的库伊特并没有出现在主力一边,他的位置看来已经完全被范佩西取代,英超三杰组成了荷兰队的锋线,范尼斯特鲁伊依然是

中锋,罗本居左,但是训练中他与范佩西经常换位。

  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巴斯滕表示队内有伤员现在已经不存在问题,但是他否认今天下午的分组阵容就是明天的首发与替补之分。

  ■塞黑旗帜乐曲不变

  塞尔维亚和黑山队将在本届

世界杯上演绝唱,由于黑山已经通过全民公决成为主权国家,以后塞尔维亚和黑山将分别单独组队参加国际足球比赛。

  塞尔维亚和黑山队因此为成本届世界杯上独一无二的联合球队,赛前该用哪面国旗代表他们,又该奏哪首国歌呢?国际足联官员今天对本报记者说,明天的塞黑与荷兰之战,将继续使用该队在

预选赛时使用的国旗和国歌。这是塞黑足协在世界杯开幕前就向国际足联申请的。

  ■塞黑队不谈政治

  在塞黑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塞黑队长米洛舍维奇发问,“现在没有塞黑了,你什么感受?”米洛舍维奇当即表示没有什么不同,这只是个政治问题,与球员关系不大。该记者马上说:“这不是政治问题。”米洛舍维奇笑着说:“对你可能不是,对我是。”

  塞黑队的官员博斯维奇马上抢过话头说:“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我们不能谈论政治,因此请不要就此提问。”

  ■留下悬念

  “主力阵容?我早就有数了,但这是秘密。”塞黑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明天出场名单的事是打死你也不说。

  佩特科维奇在发言时声音洪亮、目光坚定,看来对明天比赛信心挺足。他一点畏难情绪也没有:“很高兴能在死亡之组将与荷兰队比赛作为我们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对荷兰足球我有很多回忆,而且在莱比锡这个美丽的城市里与范·巴斯滕较量,感觉很不错,我们会在德国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东西的。”

  虽然与荷兰、阿根廷两支传统强队以及非洲劲敌科特迪瓦分在一组,佩特科维奇不卑不亢地表示:“我们与其他三队出组的机会均等。要知道我们在预选赛中踢得非常好,当然能否进入16强还要看队员的临场表现。”

  塞黑明天谁首发?面对这样的问题,他有些不耐烦了:“德国记者已经问过很多次了,我每次的回答都一样———不说。派谁上场我心里早就有数了,几周以来我们一直在演练这个阵容,但这是秘密,现在我不会说。”

  津报集团前线报道组记者耿堃

  (本报莱比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