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费德勒会师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巴黎6月9日消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第2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以6:4/6:2/7:6(7)力斩“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与费德勒成功会师罗兰-加洛斯的决赛。

  卫冕冠军纳达尔今天开局状态不错,早在第3局和第5局就两度破发,并取得了4:1的领先。纳达尔成熟的底线技法让柳比西奇只能频频上网,但在他上网的时候,纳达尔又能
够轻易打出穿越球。但是在第6局中,纳达尔在比赛中有一些走神,出现了一系列主动失误,这让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钻了空子,连追两局将比分追至3:4。不过纳达尔随即再度发力,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5:3,并在接下来柳比西奇的发球局中获得两个盘点。虽然柳比西奇最后还是挽救了发球局,但纳达尔在盘末发球局中没有再心慈手软,他最后以6:4赢下了首盘胜利。

  在这一盘比赛中,柳比西奇充分显示出了其“发球狂人”的特点,虽然仅发出两记Ace球,但其平均时速高达195km/h的发球还是给了纳达尔一些威胁。不过,在两人的主动得分以12:12持平的情况下,柳比西奇比纳达尔多出的7个非受迫性失误便成了第一盘中最显著的差距。第2盘的前5局,情况跟第一盘如出一辙,纳达尔很快就取得了2次破发并以4:1领先。不过这次,纳达尔没有再出现走神的现象,他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了5:1。随后两人分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以6:2赢得了第2盘比赛的胜利。

  第3盘开始,柳比西奇终于摆脱了被早早破发的命运,在前12局中都与纳达尔打得难解难分。两人在发球局中的优势都非常明显,有几次甚至是在让对方一分未得的情况下获胜的。比赛因此也被迫拖入了抢7局。在抢7局中,双方的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到2:2,然后柳比西奇取得5:3的领先;但纳达尔随即发力,连得3分,取得6:5的领先并拿到赛点。在浪费2个赛点之后,纳达尔终于以9:7赢得了抢7局,并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纳达尔此番获胜之后,他的红土连胜也随之扩大到了59场;他在决赛中将面对他的老对手、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他们今年的第4次交手,纳达尔在前三场中均取得了胜利。在此前进行的法网女双半决赛中,赛事4号种子郑洁/晏紫经过三盘鏖战,以3:6/6:3/3:6不敌5号种子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的跨国组合,与法网决赛擦肩而过。 (黄启元)

  

纳达尔费德勒会师法网决赛

  纳达尔庆祝胜利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