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风暴席卷科特迪瓦 死亡之组首演对攻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汉堡6月10日电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公认的死亡之组——C组,10日在这里的汉堡世界杯球场上演了一场高潮迭起的对攻大战,阿根廷队在一场场面并不占优势的较量中以2:1击败首次闯入决赛圈的科特迪瓦队。

  能容纳将近5万人的世界杯球场座无虚席,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都来到现场观战。两万多名身穿蓝白剑条衫的阿根廷球迷一直高声歌唱,而几
千名身穿橙色球衣的科特迪瓦球迷则显得相对安静,只是在球队获得进攻机会时才热烈鼓掌。

  面对曾经两夺世界杯的阿根廷队,科特迪瓦队并没有任何畏惧,上半场他们用勇敢的表现压制了阿根廷群星的表演。“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的昵称)的4个中场球员表现突出,在绝大多数时间限制了对方核心里克尔梅的发挥,并创造出几次很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但是更加老练的阿根廷队抓住了不多的战机,第24分钟时里克尔梅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科特迪瓦队门将雅·蒂泽扑球脱手,克雷斯波门前补射入网。里克尔梅在半场结束前再次制造杀机,他敏锐地在中路喂出精准直传,心领神会的萨维奥拉插上轻松低射破门。

  科特迪瓦队效力于切尔西队的前锋德罗巴为队友创造了两次绝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队友卡劳和凯塔的攻门均未得手。

  下半场,孤注一掷的科特迪瓦队主教练米歇尔连换三名前锋上场,阿根廷队一时间被对手形成围攻之势,只能收缩半场防守。科特迪瓦队连续在中路用个人突破和远射威胁对手防线,第82分钟时德罗巴禁区内接左路传中左脚大力低射扳回一球。

  除了科特迪瓦队之外,和阿根廷队同组的还有荷兰队和塞黑队。阿根廷队未来两场战斗绝不轻松。2002年

世界杯他们正是在首场击败非洲的尼日利亚队之后后两战表现不佳,结果小组赛就惨遭淘汰。(记者郑道锦潘毅陈威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