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险胜意大利队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蒙特勒(瑞士)6月10日电第22届蒙特勒国际女排精英赛10日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中国女排在两次落后的被动局势下顽强拼搏,最终后来居上,以3比2击败意大利队。另外一场比赛巴西队3比1战胜古巴队。中国将与巴西队争夺本届比赛冠军。

  尽管这次精英赛意大利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该队对中国女排打法和特点非常熟悉。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上来就以0:4落后。随后一段时间里,中国球员的表
现毫无起色,接发球不到位,拦网和进攻都比较乱。意大利队的进攻颇具威胁,拦网也很有效,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25:20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状态明显回升,接发球和拦网都有明显改善。两队在开局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随后加强了拦防,使意大利队的强攻受到遏制。双方比分逐渐拉开,中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里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后阶段中国队在发球、进攻等环节上失误增多,而

意大利队表现比较稳定。结果意大利队以25:23获胜,再度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两队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中国队开局不错,比分一度领先。意大利队随后突然发力,连续得分;中国队因求胜心切显得有些忙乱,被对方将比分追至21平。随后的比赛成为对两队球员意志和毅力的考验,24平后,场上比分一路攀升。中国

女排在紧要关头坚持到最后,以35:33的罕见高比分艰难获胜,再次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中国队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而意大利队的士气有所下降。中国队在以8:4领先交换场地后继续扩大战果,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最终以15:9赢得这一局,从而以3比2险胜意大利队,率先晋级决赛。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以3:1战胜古巴队。

  11日是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意大利将与古巴队争夺第三名。

  (记者杨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