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热门英、阿拒绝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10日电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英格兰、阿根廷虽然情形不同,但都在10日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全取三分,拒绝了冷门;而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公认“弱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却让强敌瑞典队尝到了冷门的滋味,并拿下了世界杯赛的第一分。

  英格兰球迷把法兰克福体育场几乎变成了自己的主场,但英格兰队交出的1:0的比赛结果还算差强人意,场上表现却令球迷失望。贝克汉姆主罚的任意球被巴拉圭队的卡·加
马拉用头蹭入自家大门,此球是否算为乌龙球,还需要技术研究小组最后确认,但国际足联在计时上已经“自摆乌龙”一次——他们把原来公布的进球时间由第4分钟改为第3分钟。

  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赛后认为,自己的球队是慢热型,取胜就令人高兴。但即便手里还有鲁尼这张王牌,要想让英格兰队走得更远,也还需要他尽快将整支球队的状态调整上来才行。否则,丢掉的将不止是强队的面子。

  阿根廷队场面虽不占优,但却在同新军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占尽先机,上半时第24分钟和第38分钟分别由克雷斯波、萨维奥拉两度破门。首次参加

世界杯的科特迪瓦队也创造了相当多的得分机会,并由德罗巴在第82分钟扳回一球,但迟来的破门已无法帮助他们制造冷门,不过,首场世界杯比赛就有入球,也算收获不小。

  与人才济济的瑞典队相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既无明星也无经验,而且下半时还被罚下一人,但这支世界杯新军却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在反击中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即便没能取得进球,能够0:0逼和世界杯常客瑞典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也算在自己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中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截至10日,已出赛的三支夺冠热门球队德国、英格兰、阿根廷都没有让对手爆冷,而两支中游的欧洲球队波兰队、瑞典队都失意地被冷门光顾,不知这种状况是否会在11日得以延续。

  11日进行的三场小组赛分别是塞黑队对荷兰队,

墨西哥队对伊朗队,安哥拉队对葡萄牙队。

  (记者蔡拥军刘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