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这一届世界杯,我看平淡不了,也平静不了,注定会“非同凡响”。

  32支杀进决赛的队,都有自己的“想法”:德国想夺冠,巴西想卫冕,英国想“出人头地”,法国想“再度辉煌”,意大利人可不想再一次拿第二了,阿根廷人却是极度渴望从巴西人手里夺回“大力神”杯……至少有10支球队想拿冠军。至少有5支球队想当“黑马”。拿不了冠军也当不了“黑马”的,也想书写新的一页,创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32支球队里,没有一支没有“野心”,没有一支是甘心来当陪衬的。即便是亚洲队,这一次也是雄心勃勃:日本想进前八,韩国想进前四。而所有的参赛球队里,我猜:最想赢球、最怕失败、最可能给欧美球队造成麻烦的,该是伊朗队!

  场上的人有“想法”,场下的人“想法”就更多。百姓有百姓的想法,总统有总统的想法。小小足球,承载着过多的愿望和梦想。战乱的想借此唤回和平,不和的想借此推动团结,有的还跟大选挂上了钩。德国人说,如果德国队这次能拿冠军,这一届总理就该是终身的!非洲的科特迪瓦人说,他们的国家队这次如果小组能出线,给科特迪瓦带来的将是和解与和平!与前几届相比,人们对

世界杯的关注是空前的,对自己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所寄托的希望也是空前的。

  有“想法”就有动力,有动力就可能有作为。都想有作为的球队碰在一起了,那就必然出火花!因此我说:这一届世界杯平淡不了,也平静不了!如果实力最强的巴西队在“八进四”或“四进二”时被淘汰了,请不必吃惊;如果最后进入决赛的两支队全是欧洲人(譬如德国对英国),那也没什么奇怪。这一届世界杯就应该出点彩!

  承办者承诺:要把这一届世界杯办成最成功、最精彩、最干净的世界杯!精彩我信,成功我也信,至于“干净”、“不干净”,那就只有“相对而言”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