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在武汉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第二届中国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10日在武汉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器官移植受者,以及来自英国、德国的30多名特邀运动员代表齐聚武汉,将在两天内参加10多个项目的角逐。

  这次运动会的选手绝大部分是器官移植受者,包括肾、肝、心、肺、骨髓、肝肾联合、胰肾联合、心肺联合等,其中绝大多数为肾脏移植受者。运动会设有球类、田径、游泳
等传统体育项目,还有1分钟投篮比赛、趣味足球射门等趣味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中有分别接受同一例脑死亡捐献者两个肾脏的“兄弟”同场竞技;有把肾脏捐献给女儿的母亲与女儿的“爱心接力”。在器官捐献者和受者身上,你能感受到爱心和现代医学创造的奇迹。

  组委会负责人陈忠华教授说,运动会将以宣传移植知识、倡导关爱生命为主旋律,唤起公众的器官捐献意识,促进我国器官移植相关立法,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移植事业的巨大成就以及移植受者的健康风采。

  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受者运动会2004年6月在武汉举行。同年我国肝移植总数及亲属活体捐献肾移植两项指标均成100%增长,脑死亡自愿无偿器官捐献及无心跳死亡无偿器官捐献也实现了“零”的突破。目前已有600多名亲属活体器官捐献者和17位脑外伤、脑死亡捐献者。(记者黎昌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