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感谢乌龙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贝克汉姆右脚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中路接应者轻松完成绝杀。一个英格兰队很经典的进球模式,也是一个很乏味的进球俗套。昨晚,这个俗套终于有了点新意,仍然是小贝甩出的圆月弯刀,好在巴拉圭后卫加马拉“挺身而出”,用一记乌龙球完成了接力,稍稍刺激着无数食客日渐麻木的味蕾。

  尽管英格兰队是号称近几十年来最强大的,但他们并没有真正走出前辈长传冲吊的
英式打法,而鲁尼的缺阵,让克劳奇顺理成章地如同一根竹竿般矗在前场,等着队友把一记记远程炮弹砸在他脑门上。当然克劳奇也不甘心于当一个可怜的二传手,总喜欢晃着高大的身躯玩玩脚下活。可惜,队友似乎更看重他的脑袋,而不是他的长腿。其实,英格兰并非没有别的进攻利器,杰拉德的直塞、乔科尔的突破,都有过不错的效果,但这似乎只是固执的英国人偶然的福至心灵,很快就淹没在长传、远射的惯性思维中。

  好在英格兰还有小贝这“一招鲜”,尽管被人翻来覆去地研究,但这道贝氏弧线依旧在场上欢快地划来划去,而巴拉圭人如同一个被几何题逼疯了的学生,瞪大眼睛就是找不到这条曲线该怎么对付。这题真的无解吗?显然不是,否则英格兰队早就用小贝“一招鲜,吃遍天”了。

  说句实在话,无论是英格兰陈旧的打法,还是小贝招牌式的弧线,都近乎放久跑味了的白酒,巴拉圭人居然还能喝着上头,醉卧沙场只能自认倒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