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旋风刮不倒风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塞黑VS荷兰

  风暴登陆时间:6月11日21:00

  风暴登陆地点:莱比锡

  飓风警报!11日凌晨,“德国风暴”之C组“死亡飓风”从汉堡登陆后,势力有增无减,以百公里时速继续南下,预计当晚登陆莱比锡。届时,欧洲劲旅塞黑与荷兰队将在中央体育场上演黑旋风与荷兰风车的对决。

  对阵双方一个是欧洲拉丁派的代表塞黑,一个是多年来始终高举进攻大旗、人才辈出的荷兰队。两股“橙蓝飓风”骤然会合,绚烂无比,将如一场风暴般席卷莱比锡。

  塞黑教练皮特科维奇曾经有过在上海和四川执教的经历,对于这位塞黑老头中国球迷十分了解。现如今的塞黑队在他的带领下空前团结,相比2000年欧锦赛球星云集的阵容,这次他们更加注重整体配合。在预选赛中,塞黑以稳固的防守挤掉西班牙夺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攻守相对平衡的他们定会给荷兰队制造一些麻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黑山共和国的独立,本次世界杯是“塞黑”最后的绝唱,队中像米洛舍维奇这样的“骨灰级人物”也将上演谢幕演出。

  正如当年“天鹅王子”巴斯滕一样,全攻全守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始终不缺少狂热的簇拥者。作为本届杯赛最为年轻的主帅,巴斯滕大胆起用新人,在没有召入“中场野猪”戴维斯和西多夫后,少帅更加倚重老将科库和范尼的发挥,这也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

世界杯了,期待赛后转投新东家的范尼定会涌泉相报,老将的传帮带对于年轻的荷兰至关重要。相比攻守平衡的塞黑,荷兰存在头重脚轻的毛病,年轻的后防线能否经受住考验决定“橙色风暴”势力的强弱。中场大将范博梅尔脚踝受伤,这也是荷兰队的不利因素。

  塞黑欲报2000年欧锦赛负于荷兰的“深仇大恨”,荷兰的目标不只是小组出线,占据心理优势的他们胜算更为大些。

  预警级别:橙色

  风向标:荷兰胜或平

  葡萄牙“内战”

  安哥拉VS葡萄牙

  风暴登陆时间:6月12日03:00

  风暴登陆地点:科隆

  在经历了独立战争、内战动乱后的安哥拉即将上演世界杯的“处子秀”,作为曾经的葡萄牙殖民地,无论是生活还是足球都深受葡萄牙的影响。该队12名球员有葡萄牙职业俱乐部效力经验,尤其是头号球星曼托拉斯曾在本菲卡效力以及队长菲格雷多,他本身就是土生土长的葡萄牙人。面对葡萄牙,安哥拉的地面进攻自然无法企及,但使其安身立命的本钱就是身体和柔韧性,届时能否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决定着安哥拉爆冷概率的大小。

  以菲戈为代表的“黄金一代”渐渐让位于德科等新生代球员,不过相信这次在德国的“绝唱”,菲戈一定会倾尽全力。最重要的是,葡萄牙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金牌教练斯科拉里。中场指挥家德科在训练中扭伤脚踝,很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这对葡萄牙的攻防转换影响颇大。

  预警级别:黄色

  风向标:葡萄牙胜

  两队交战记录:无

  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杨天翼

  波斯铁骑难奈美洲鹰

  墨西哥VS伊朗

  风暴登陆时间:6月12日00:00

  风暴登陆地点:纽伦堡

  墨西哥历史上两次作为东道主打入八强,最近的三届世界杯也是连续从小组赛突围成功,现今世界排名第四。作为D组的种子队,墨西哥队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这次“美洲鹰”绝不会放过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比起经验丰富的墨西哥,伊朗队历史上只有两次杀入决赛圈,且都未小组出线。不过“波斯铁骑”有6位球员效力于

德甲,坐镇半个主场的伊朗也不容小觑。

  墨西哥队在阿根廷籍主教练拉沃尔佩的率领下坚持纯技术路线,球队配合流畅、短传渗透行云流水,细腻程度甚至超过当今的阿根廷,但风格相对单一,技术有余,硬朗不够。伊朗队多年来深受德

国足球影响,身体强壮、整体统一,同时又兼容了西亚足球灵巧的技术。尤其是核心卡里米更是在拜仁站稳了脚跟,届时他与巴塞铁卫马科斯的对决值得期待,包括两位老将前锋阿里代伊和博尔格蒂的终极PK也分外引人注目。

  究竟是墨西哥能以柔克刚还是伊朗刚柔并施,我们拭目以待。

  预警级别:黄色

  风向标:墨西哥胜或平

  两队交战记录:无

  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杨天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