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子江视点:德国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02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10日电子江视点:德国病人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揭幕战后的晚上,我们几个干完活后饿极了的记者,开着车逛遍了慕尼黑的大街小巷,结果找不到一家营业的饭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开门的比萨饼店,老板一脸严肃地说:
“最后一个比萨饼刚刚卖完。”刚要出门,老板突然问道:“我们还有喝的,你要吗?”

  以我们中国人的标准,德国人真的是有病。

  在慕尼黑呆了一个多星期,号称150万人口的城市整天静悄悄的,星期一上午8点,北京四环以内肯定已经堵得变成了停车场,可是慕尼黑的大街上竟然看不到人。作为世界杯开幕式和首场比赛的举办城市,大街上看不到多少关于世界杯的装饰,如果不事先知道它的名字,你很难想像这座城市与足球有什么关系。

  揭幕战后的第二天,走在慕尼黑的大街上,仍然是那样平静和肃穆,很难想像前一天晚上这里曾上演过一场精彩四射的比赛,你更难相信,

世界杯体育场点燃的激情,能这么快就在这座城市里消失。

  乏味的城市,乏味的球迷。

  突然想起英国人嘲笑德国人的一个笑话,才觉得英国人说得的确很到位。笑话说一对英国夫妇生了一个孩子,医生检查后说:“孩子身体很健康,唯一的问题是他是个德国人。”孩子成长很顺利,可是长到17岁仍然没有说过一句话,英国夫妇非常着急,去找医生,医生检查后说,孩子非常正常,说话是早晚的事。终于有一天,德国孩子的妈妈把一碗汤放到孩子前面,这孩子尝了一口说:“妈妈,今天的汤也太咸了。”妈妈兴奋地大叫起来:“孩子你终于说话了,可你以前为什么不说话,我觉得你明明会说话。”德国孩子惊奇地说:“妈妈,可是以前一切事情都很正常啊!”

  一下感到这个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是那孩子。也许世界杯一切都进行得太正常了,我们才感觉不到任何的激情和世界杯应该有的节奏。我们甚至期望,哪怕来点英

国足球流氓闹事,都比在这样的气氛中度过世界杯要好。

  德国病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