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醉酒英球迷对峙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德国专电(特派记者 唐恒 孙立新)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在法兰克福进行。英格兰球迷的首站“聚集地”便选择在了法兰克福。法兰克福警方也如临大敌,明显加强了警力。比赛开始前的当地时间10日凌晨3时,本报记者在街头目睹了英格兰球迷比赛未开先捣乱的情形,也见证了德国警察如何对付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

  英球迷杀气腾腾

  本报记者来到法兰克福火车总站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时。记者突然发现,随着英格兰球迷的不断拥来,车站前面的小广场成了他们第一个“根据地”。挂着英格兰国旗、身穿英格兰队服的英格兰球迷刚一下火车便几乎将整个火车站前面的广场占据。此外,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外是当地最大也是全德国最有名的红灯区,这里酒吧云集,英格兰球迷手持超大杯啤酒,一路高歌,根本不顾忌法兰克福民众的感受。其中一条横幅分外吓人,“生于英格兰,死为英格兰!”杀气腾腾的架势令人噤若寒蝉。

  德警方高度戒备

  车站正面,数十辆警车聚集,身高一米八九的警察们设置起了警戒线,好几百警察荷枪实弹地和此间多家酒吧外的数百已经完全喝醉的英格兰球迷轮班对峙,警车上的人抓紧休息,两批人不时“交叉换位”。

  面对英格兰球迷的肆无忌惮,毫无办法的法兰克福警察只好增强自己的警力,火车站整个街区的警力虽然没有达到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地步,但该区每条街道都至少有8名以上巡警来回巡逻执勤,比前几天多出了不知多少倍。现在几乎整个火车站都在法兰克福警察的布控之下,警方严密监控着英国球迷的一举一动。“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警力出动了,但是可以说,有很多很多。”一位会讲英语的德国警察对记者说,“原因嘛,我想你也知道。”

  酒吧老板很担心

  本报记者随后采访得知,该区的大部分酒吧都已被英格兰球迷在“英巴大战”当晚预订了位置,他们要把这里当做英格兰队“开门红”的庆祝地。而与之相反,一些在车站附近营业的中国餐馆则预备在当晚早早打烊关门,以防止英格兰球迷酒后闹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名酒吧老板忧心忡忡地对本报记者说:“今天下午英格兰队千万不能输,不然——我简直不敢想象——晚上,这里恐怕会变成‘废墟’,我这几天赚的钱,可能世界杯后重新

装修都不够。”

  本报记者完全明白他的担心——入住法兰克福的英格兰球迷至少也有5万人,但真正有票能够进入球场的球迷只有1万左右,也就是说至少有4万球迷只能在酒吧看球。此外,法兰克福不但要迎接英格兰球迷,还要经受5万荷兰球迷的检验。从某种程度上说,荷兰球迷并不比英格兰球迷好对付。

  ·相关新闻·

  一男子酒吧遭枪击身亡

  砰!一声闷响,一名不明国籍的男子横尸酒吧。世界杯开幕前一天,一桩离奇的命案,在距离我们下榻的国际饭店30米外发生。

  “这个酒吧发生了命案,一个男人死在酒吧露天桌子前。”一个当时正好在这家酒吧喝啤酒的高大德国人向我们描述了命案发生时的情况:“我看到那个人(死者)和4个女人在一起喝酒,突然一个人走过来对他开了一枪后就迅速离开了。”说到这里,这个德国人露出恐惧的眼神,“我当时惊呆了,坐在那里不敢动,而那4个女人尖叫着狂奔进入酒吧里面躲避,真是太可怕了!”(迟文)

  六名德国球迷命丧高速路

  本报德国专电(特派记者 唐恒)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时过,在慕尼黑通向法兰克福的A3高速公路上发生重大

车祸,6名德国球迷加上1名大货车司机当场在车祸中死亡。在第一时间闻知此悲痛消息的德国队,已向伤者发去慰问信。

  约凌晨5时过,一辆载重7吨半的

沃尔沃重型货车,在距离法兰克福市区31公里处,追尾撞上了前面一部满载德国球迷的中巴。德国警方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并封锁了交通。现场很快传出消息:6名坐在大巴车尾部的球迷与大货车司机当场死亡,两车内剩下的其余25人全部受伤入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