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柬埔寨和尚获准收看世界杯足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柬埔寨和尚被正式允许通过电视收看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但必须遵守佛教戒律,否则将遭到严惩。

  报道说,柬埔寨佛教界最近就是否允许和尚收看即将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展开一场激烈的争论。柬埔寨高僧最终开了“绿灯”,允许和尚们通过电视收看世界杯足球赛。

  柬埔寨佛教界高层表示,僧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本身并不违反佛教戒律,因此允许收看。但是和尚们在观看比赛时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适当保持安静。同时禁止任何佛门弟子利用赛事进行赌博等违反戒律的活动,否则一经发现将被逐出佛门。

  柬埔寨佛教界多数人士认为,足球作为一个健康文明的体育项目是柬埔寨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广大出家人也不例外,更何况多数和尚都是酷爱运动的年轻人。因此,应该允许他们收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但也有反对者指出,寺庙等佛教圣地必须保持肃静,佛门弟子难免在观看世界杯时因情绪失控发生争执,违反佛教戒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