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自知之明 阿根廷狂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根廷VS科特迪瓦·

  明晨3时,阿根廷将闪亮登场。随着首场与科特迪瓦的小组赛的临近,在纽伦堡附近备战的阿根廷队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重点演练的不是他们擅长的进攻,而是防守。在迎战科特迪瓦队之前,阿根廷人收起了南美球队狂放桀骜的个性。

  队长索林以身作则

  主帅佩克尔曼在训练中特别强调了队长索林的站位,他用队长的袖标将索林牢牢地固定在了后防线上。作为阿根廷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索林完全有理由带领球队迎接首场比赛的检验,只是索林过于喜欢助攻,让阿根廷的442阵型经常变成3412,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根廷队后防线的稳固。面对外界的质疑,索林坦言:“佩戴队长袖标是一种荣誉,我由衷地为此感到骄傲。现在由我担任队长,我必须放弃个人的喜好,更加专注地防守。”

  克雷斯波:最担心防线

  阿根廷队在最近很多次的

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都难以有让阿迷满意的成绩。阿根廷队向来不缺球星,但似乎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克雷斯波昨日就在大战前吐露了他的担忧:他不满主教练的选人原则,很担心阿根廷的防线在关键时候掉链子。

  国米替补布尔迪索来到了德国,而阿根廷队的主力后卫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却落选了。切尔西的锋线尖刀昨天抱怨说:“如果我是主教练,我肯定会带上萨内蒂。要知道,如果我来把守阿根廷队的大门,科洛尼奇、阿亚拉、布尔迪索组成的三后卫组合会让我很担心。”

  克雷斯波自我解嘲地说,这样用人可能是因为佩克尔曼很自信。不过,他对于佩克尔曼暂时雪藏梅西的做法,也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如果梅西一直在场上,我们甚至能够打满7场比赛(世界杯小组赛加淘汰赛,如果打满7场,最后一场就是最终的决赛)。”

  科特迪瓦以搅局为己任

  德罗巴:他们向来怕非洲

  虽然是首次进入世界杯的球队,但要说谁是非洲足球的新代表,那只有科特迪瓦。科特迪瓦主将德罗巴赛前透露,他的切尔西队友克雷斯波曾忧心忡忡地向他倾诉,阿根廷向来在世界级比赛中害怕非洲球队。“来德国之前,克雷斯波就对我说他很害怕与我和我的国家队比赛,因为阿根廷在世界大赛上一遇到非洲球队就没什么好果子吃。1990年他们在揭幕战中意外地败在喀麦隆脚下,1996年的奥运会上他们又输给了尼日利亚。”主教练米歇尔认为这是科特迪瓦放手一搏的时候,或许还会给其他三队制造麻烦。“C组没有绝对的强者,而压力也不在我们身上,我们的对手阿根廷、塞黑还有荷兰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对于阵容米歇尔没有更多透露,他和以前一样,仅仅表示队伍没有伤病影响,状态已经调整到最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