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随笔:巴拉克--克林斯曼造星的试验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3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10日电随笔:巴拉克--克林斯曼造星的试验品?

  新华社记者潘治

  世界杯,不仅是诸强逐鹿的沙场,也是星光熠熠的舞台。巴拉克,德国队头号球星,尽管尚未在本届世界杯的战场上露面,却已在舞台上被镁光灯聚焦。围绕这位几乎没有绯
闻的健康帅哥,克林斯曼却借助巴拉克的伤势,引来了漫天的流言蜚语。

  严谨的日耳曼民族,其实并不习惯用这样一种方式来“造星”。除了桀骜的埃芬博格和不羁的卡恩,德国球星向来只习惯用脚头丈量从球场通往星空的道路。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克林斯曼,提起这一位位德国足坛名宿,人们绝不会像提起贝克汉姆就想起辣妹、提起罗纳尔多就想起超模一般,人们记住的,只是他们在球场上制造的一个个经典画面。

  巴拉克没有美眉相伴,最近与他联系在一起的,只是一条伤腿,不知究竟如何受伤、何时才会痊愈的右腿。巴拉克说,他是在2日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上受伤的,但是直到4日才觉察到肌肉有淤肿。两天后才发现的拉伤,竟然让他休养了将近一周。

  揭幕战前一天上午,克林斯曼表示,巴拉克铁定因伤无缘上场;当天下午,领队比埃尔霍夫说巴拉克还有一丝希望首发;当晚,巴拉克出现在德国新闻电视台的画面中微笑着说伤势已愈;9日击败哥斯达黎加队之后,克林斯曼说巴拉克次轮一定上场;但德

国足协10日说,巴拉克今天还是没有参加训练。

  围绕这点伤势,却谱出了一曲九转十八弯的调子。怪异的曲调连贝肯鲍尔也听不懂了:“我不知道,他在对阵波兰时上场是否还算太早?这要由他来决定,要由主教练来决定,要由队医来决定。”

  揭幕战后,当这位身着黑色西装的帅哥面带微笑出现在混合区时,立刻引来了无数记者的关注。不过,我们其实并不想在这样的场合欣赏巴拉克,他的风采,更应该在球场上展现。

  没人知道克林斯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是真的“为了全队而不能冒一丝风险”,还是他正在精心打造一场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无论如何,一点悬疑,一场胜利,克林斯曼似乎已经甩掉了那顶“没有执教经验”的帽子。昔日的金色轰炸机,正在变成一只狡猾的狐狸。(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