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死亡之组”生死对决 阿根廷2比1力克科特迪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德国当地时间10日晚间,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死亡之组”C组的第一场比赛。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凭借着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在上半时的两个进球,奠定胜局,以2比1力克非洲劲旅科特迪瓦。科特迪瓦下半时一度压着阿根廷猛攻,并攻入一球,虽败犹荣。

  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排出了442阵型。守门员是1号阿邦丹切利,后防线上从右边到
左分别是21号布尔迪索、2号阿亚拉、6号海因策和3号索林,四名中场是18号罗德里格斯、5号坎比亚索、8号马斯切拉诺和10号里克尔梅。前锋线上是7号萨维奥拉和9号克雷斯波搭档。科特迪瓦也德罗巴等大牌球星领衔,技术细腻,实力不俗。

  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都互相进行试探。阿根廷队很快就获得了一个得分机会。第15分钟,阿根廷利用一个角球机会,在科特迪瓦队门前形成险情,阿亚拉顶到了皮球,球越过了门线后被对方门将用手捞出。边裁判断失误,否定了阿根廷的进球。

  进球被抹杀后,阿根廷情绪受到影响,科特迪瓦在几分钟后也掀起了进攻狂潮,在阿根廷门前造成了险情。不过,阿根廷在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后利用快速反击来让科特迪瓦的进攻有所保留。第24分钟,克雷斯波在对方左路被侵犯,为阿根廷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任意球高手里克尔梅操刀主罚,他踢出的皮球力大势沉,直奔科特迪瓦的球门奔去。科特迪瓦防守队员在索林的干扰下将球碰到小禁区的中间,从后面高速插上的克雷斯波飞身起脚弹射将球送入科特迪瓦队的大门,阿根廷以1比0取得领先。

  一球落后的科特迪瓦在德罗巴的带领下发起了几次进攻,并险些破门。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被阿根廷队门将用腿将球夹注。比赛节奏很快,这对阿根廷非常有利。第38分钟,里克尔梅在中场拿球后直传科特迪瓦队后卫的身后,萨维奥拉高速插上在弃门而出的门将破坏之前,将球低射送入科特迪瓦队的大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上半时,阿根廷领先两球,形势一片大好。

  下半时,阿根廷打得有些保守,而科特迪瓦队则凭借其出色的技术和斗志展开反攻。为了能够压制住阿根廷,科特迪瓦又换上两名前锋,以四前锋来冲击对方的腹地。阿根廷则显得保守,主教练换下进球功臣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在场面上更被动。

  背水一战的科特迪瓦攻势越来越猛烈,并终于在第82分钟经过一连串的进攻后,由德罗巴将球攻入阿根廷的大门,场上比分变成1比2,科特迪瓦人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最后时刻,胜利在望的阿根廷加强了控球,看台上他们的精神领袖马拉多纳也挥舞着

球衣抢着庆祝比赛的胜利,艾玛尔换下里克尔梅,阿根廷成功保住胜果,以2比1赢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