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帅哥对决贝帅更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帅哥对决贝帅更帅

  本报特派记者刘苏法兰克福现场报道一个是世界足坛老资格的“万人迷”,一个是权威杂志评选出的世界足坛最性感男人,当“贝帅”遭遇“克帅”,一个让全世界女球迷关心的话题就此产生……

  虽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计较之下,终究还是会有萝卜爱好者或者青菜拥趸的具体数量比较。同样的问题,比如男人,比如两个“艳名远播”的男人,两个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直面的男人,比较就会充满趣味。

  赛前克帅诋毁贝帅在世界杯之前,德国最权威的体育杂志《踢球者》曾经做了一次女读者调查,“谁是你心目中最

性感的世界杯球员”,结果巴拉圭“金童”圣克鲁斯以绝对优势成为头号性感尤物,而“万人迷”贝克汉姆甚至连前五名都没进。对于这样的评选结果,在
德甲
踢球多年的小克倒是暗爽在心,所以在要求评价贝克汉姆时,巴拉圭小伙忍不住张扬了一把“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还远算不上伟大。别忘了他在世界杯上还一无所获,光有好看的脸蛋是不行。”但风水轮流转,昨天英巴之战结束后,英格兰队长如果稍微不厚道点,大可以反唇相讥“他实在是太谦逊了,为了不影响更多的女球迷关心看比赛,他选择了在场上消失……”

  现场小克无影无踪大话说出来了,主帅也给了伤病初愈的圣克鲁斯机会,但慕尼黑的替补前锋和德国女球迷心目中的头号性感帅哥却没能在球场上赢得“帅哥决斗”。整场比赛他几乎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中,甚至连触球机会都寥寥无几。

  巴拉圭的消极反击战术拖累了圣克鲁斯,但即便如此,他的表现也远不如另一位前锋巴尔德斯积极,长时间的缺席比赛似乎让他不再熟悉比赛的节奏,全场比赛他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没有一脚拿得出手的传球,更缺少一位强力中锋所应该给予队友的策应和支持。巴拉圭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全部来自巴尔德斯,而现场解说甚至有些尖刻的评价,“巴拉圭9号出现在镜头中的时间甚至还不如英格兰队医斯沃德”。

  如果说比赛开始6分钟后就拉伤大腿的巴拉圭主力门将比利亚是本场比赛最倒霉的人,那圣克鲁斯则是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他赢得了性感评选的选票,但却无法为巴拉圭带来胜利,在与贝克汉姆的“斗秀竞争”中,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回合

  赛后贝帅堪当MVP

  也许再称呼“小贝”有些不合适,对于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第90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并佩戴着英格兰队队长袖标的贝克汉姆来说,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是一个30岁的成熟男人。

  不过贝帅的球技反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日趋成熟,这位在赛前就誓言率领球队拿下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的队长,在开场2分48秒时,就用一记任意球结束了比赛。尽管是对方队长加马拉配合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但这记任意球的质量的确无可挑剔。落点之佳,让对方防守球员似乎除了将球顶进大门之外,很难有别的选择。正如赛后现场评论的德国

网球明星贝克尔所言,“这个乌龙球完全依赖于贝克汉姆极具杀伤力的传中。

  而且贝帅也展示了自己的成熟与全面,整场比赛他是英格兰最脚踏实地的球员,无论是前场的传中和组织,还有为阿什利•科尔频繁的填补防守空缺,英格兰队长的表现虽算不上抢眼,但绝对实在:上下半场三次在自己的后场与最具威胁的巴拉圭锋将巴尔德斯相撞倒地,一次是贝帅犯规,另一次是迫使对方反抢犯规,还有一次还让对手吃到了一张黄牌。贝帅友善地伸手拉起对方,桀骜的巴尔德斯一度决绝了贝帅的好意,但最后还是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握住了贝帅的手。事实上,在整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似乎并没有表现特别出彩的球员,从克劳奇到兰帕德,从杰拉德到欧文,一场没有依靠本队球员取得进球的胜利,贝队长倒是最有资格赢得MVP的球员。

  “贝克汉姆永远是个紧张的家伙”。德国媒体对贝帅的不友好似乎是个传统,但是队长先生却在昨天的比赛中反击了这样的偏见,下半场的一次角球机会,当贝帅准备抡脚主罚时,墨西哥主裁鸣哨示意暂时终止比赛,告诫禁区内的两队球员少些拉扯,但贝帅依然按照自己的起脚习惯凭空踢了一脚,然后把一个轻松迷人的微笑展示给所有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法兰克福金融银行球场的四面大屏幕把这个微笑放大拉近,甚至引来了英格兰球迷整齐的笑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