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哥拉VS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葡萄牙曾经对安哥拉进行了接近5个世纪的殖民统治,安哥拉足球与葡萄牙足球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两队之间的比赛又被称做是“葡萄牙德比”。1989年,葡萄牙6:0大胜;2001年,葡萄牙又以5:1大胜。而且在2001年的那场比赛中,双方发生了很严重的冲突,在还剩下20分钟的时候提前结束,非洲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因为严重犯规和不服从判罚被罚下4人。因此,双方结下的梁子很深。

  虽然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均不算很强,但是葡萄牙必须汲取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的教训:2002年韩日世界杯,葡萄牙小组赛对手也不是很强,但是他们却阴沟翻船输给了美国和韩国,无缘16强。在阵容方面,葡萄牙中场大将德科由于在训练中与队友相撞,左脚受伤不得不退出了训练,能否出战还是个问题。如果德科缺席,对于斯科拉里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状态指数:

  葡萄牙★★★★

  如果德科最终缺席本场比赛,那么葡萄牙的中场实力将大打折扣,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葡萄牙队仍然也有强大的实力:雄风尤存的费戈、前场小小罗超强的突破能力,将给安哥拉的防守带来极大麻烦。

  安哥拉★★★

  实力、球员、状态均一般……对于安哥拉来说,打平就是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