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盗啃不动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海盗啃不动鱼腩
当北欧海盗遭遇加勒比海盗,比赛注定会充满意外和变数,同时还会上演一些诡异:于是在昨天的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本届德国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出现,第一场0:0出现,第一位救世主出现……瑞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这个阳光明媚的傍晚,对37岁的希斯洛普意味着太多:如果没有主力门将杰克在比赛前的热身活动中突然拉伤,如果他没有在临近退役之前仍然用最后的信念保持着良好的状
态,如果没有瑞典队惊涛骇浪般的进攻……他都无法成为这一天的主角。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名字,昨天再一次在威斯特法伦被叫响———沙卡·希斯洛普。迟暮英雄扼杀北欧海盗

  37岁,从纽卡斯尔到西汉姆,再到朴茨茅斯,最后重回西汉姆。在英超和英甲流浪多年的希斯洛普,曾经是英超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但岁月不饶人,现在的他,在英超联赛中也已经属于被遗忘的明星。甚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曾经不可动摇的主力门将也已经被效力于苏超邓迪联队的杰克所取代,特队16场世界杯

预选赛,他只出战了5场,在抵达德国后,他依然是主帅本哈克手中的第二门将,这几乎意味着这位37岁的老将只会是德国之夏的看客。

  但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在昨天下午的赛前热身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主力门神杰克意外拉伤,希斯洛普作为第二门将赢得机会,而最终90分钟的比赛,被证明这的确是一个天大的惊喜,希斯洛普在整场比赛中至少做出了8次精彩的扑救,无论是上半场飞身挡出永贝利的远射和拉尔森的近门施射,还是下半场数次化解瑞典队近在咫尺的射门甚至接二连三的单刀,在本队下半场仅开场一分钟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希斯洛普成为特队的镇山之宝,在连续被他两次扑出极具威胁的射门后,瑞典队的替补前锋奥尔巴克都不可思议的抱住自己的头,盯着希斯洛普百思不得其解。“红黄”之战瑞典遇“冷”

  一场非豪门球队的较量,却成为了拳脚比拼的大战。昨天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几乎是一片黄色的海洋,心急的瑞典队坐镇“主场”向来自中北美洲的对手发起了强有力的攻击,已经34岁的约克率领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身穿红色

球衣,一场红黄之战在一种相对压抑的氛围中展开。然而实际上,来自中北美的特立尼达也并非鱼腩,这块“热豆腐”噎着了瑞典人。正如瑞典队主帅拉德贝克所说,瑞典人需要先取得进球才能掌握比赛的主动,这样一来,压力自然到了目前状态神勇的拉尔森身上,他如今也已是35岁高龄。

  比赛一开始,由拉尔森、伊布拉希莫维奇、永贝里组成的三叉戟就轮番向对方腹地发动猛攻。下半时瑞典队几乎压着对手打,但对方门将接连展示扑救绝活,瑞典人无数次与胜利擦身而过。开场刚1分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卫A·约翰后场铲翻威廉松,得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位被红牌罚下的球员。随后双方口角不断,约克也因为辱骂对手吃到一张黄牌。而在比赛结束阶段,瑞典队中的“老大”拉尔森也吃到了一张黄牌。一场原本只与球衣颜色有关的“红黄大战”,最终果真演变成了残酷的厮杀与绞斗。

  赛前,多特蒙德的中央火车站里,尽是身穿黄色球衣的瑞典球迷。“谁是你们最爱的球星?”得到的回答出奇的一致:永远的“伊布”!伊布虽然身陷“电话门”的困扰,但他显然是瑞典球迷最大的期待。上半时他一记倒勾差点破门,善于巧射的他随后还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瑞典

战神”并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垂青。尽管如此,“伊布”仍然是昨天球场内外最响亮的名字,比赛广播和负责担任现场解说的德国电视台主持人总能提到他的名字,但“伊布”离复活只差一点点。

  赛后,遭遇冷门的袭击,瑞典人的脸上不再有笑容,“今天不属于瑞典,但伊布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攻破英格兰队的大门,“小组第一是我们的!”失望的瑞典人把视线透向将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