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次跻身世界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逼和瑞典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德国)6月10日电(记者张千里刘向张寒)随着终场哨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员兴高采烈地冲向赛场边,与看台的拥趸遥相呼应,共同庆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与欧洲劲旅瑞典队的比赛最终能艰难地赢得宝贵的一分。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上半时成功地瓦解了极具攻击力的瑞典队的猛烈攻击;在下半时开始不久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他们至终场仍未让对手改写0:0的比分。

  瑞典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相同之处是双方队伍年龄都较为老化;不同之处是世界杯赛新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球星寥寥、年轻球员缺乏国际大赛经验;而世界杯赛常客瑞典队人才济济、大多身经百战。10日在多特蒙德展开的这场德国世界杯足球赛B组的比赛,虽然不是瑞典队的失败,但却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成功。

  能容纳65000名观众的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全场爆满,其中大多是身着黄色球衣的瑞典队球迷。人们欣赏着这两支大龄队伍的拼争。瑞典队平均年龄27·5岁,其中年龄30岁以上的有7人,属于“大龄军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更是“常青树成林”,有10人年愈30,其中2人37岁、1人35岁、2人34岁,可谓本届赛事的“老兵连”。

  令人震撼的是全场比赛双方始终快速奔跑,凶猛拼抢,积极进攻,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快节奏的比赛让人们对“廉颇们”刮目相看。

  瑞典队依然坚持传统阵型和打法,4名后卫殿后,4名前卫菱形站位,身高1米92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和“飞鱼”拉尔森组成前锋线。他们全场18次射门、获得8次角球,但都被对手瓦解,终未有建树。

  首次跻身

世界杯决赛圈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虽来自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但23人中16人曾经或仍然效力于英格兰和苏格兰的球队,战术欧洲化。他们在灵魂人物、前
曼联
队老将约克的带领下,防守反击打得很有声色;第46分钟时,艾·约翰因侵人犯规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赛场,少一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立即调整阵型,并换上科·格伦,后者在一次反击中个人突破对方防线,在罚球区边缘一脚劲射击中球门柱,险些破门。

  正是由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没有任何负担,放手一搏,才创造了首战逼和上届进入前八名的瑞典队的“奇迹”,除了他们自己的努力拼争,也是瑞典队“成全”了他们。(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