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斯滕低调迎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巴斯滕低调迎塞黑

  范尼在训练中全神贯注。CFP供图

  不提冠军问题只想首个对手

  本报德国斯图加特专电(记者张晓敏)尽管在世界杯上的成绩总与实力有段差距,但充满激情的“橙色军团”总是值得期待。或许是经历的挫折太多,这两天的备战中,荷兰人变得低调起来,“别问我夺冠的问题,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先拿下小组赛首个对手塞黑队”。

  这届世界杯上,组委会在每支球队的专用大巴上都喷涂了一句话,用来表达对他们的祝福。不过,标语的内容事先并未征得各队同意。对此,荷兰人就有些不太高兴。其实,写给他们的标语非常喜庆,“橙色走在迈向冠军的道路上。”但低调的巴斯滕还是表示,这个口号太招摇了,这一届

世界杯上,夺冠热门是巴西、德国和法国,而不是荷兰。

  低调的荷兰人可能会更可怕,不过,现在他们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在昨天的训练中,有伤在身的范德法特、范布隆克霍斯特、科库和斯内德都在做着恢复性训练。而更加不巧的是,范博梅尔在昨天的训练中又受伤了。谈到伤病问题,巴斯滕虽称有些棘手,但他接着便强调,“伤病号再多也不能动摇首场拿下塞黑队的决心,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打个开门红”。

  塞黑队最大的困难则在于维迪奇首轮停赛。本来,他对

曼联队友范尼非常了解,如果由他来盯防范尼,成功几率会非常大。但现在,佩特科维奇只能另想办法了。谈及首场比赛,佩特科维奇坦言:“或许外界都不看好我们,因为谁都清楚荷兰队的实力。但是我们自己却不这样想,能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就说明我们也不是好惹的,所以我要求弟子们要全力打好90分钟,争取一个理想的结果。”

  塞黑出战仍唱原国歌

  本报讯(特约记者甄实)由于黑山刚刚宣布从塞黑独立,而象征一个国家形象的国歌会不会在塞黑参加比赛的时候作出更换,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个新问题。塞黑足协发言人昨天在莱比锡说,同荷兰队的首场比赛中,塞黑队的队员们仍将高唱着原国歌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主教练佩特科维奇甚至开玩笑地说:“一个人做两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感觉真不错。”

  正在备战与荷兰队比赛的塞黑国家队近日士气高涨,效力于曼联队的后防核心维迪奇表示已经想出防守他在曼联队的队友范尼的方法。维迪奇在接受采访时说:“范尼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尤为出色。这次世界杯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赛,他肯定会全力以赴。”而后当记者在问及如何防守范尼的时候,他表示:“你说怎么才能防住像他这么全面的前锋?我只能说,整场比赛从头到尾地紧逼。”首场比赛的停赛虽使他失去了直接与范尼对话的机会,但他还是不忘给自己的国家队队友们打气,“现在没有人看好我们在小组赛的前景。这说明我们没有什么能失去的东西,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赢球了,带着这种心理去比赛简直就是棒极了。就球队人员来看,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从小组赛突围。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