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补篮命中成关键先生 中国男篮绝地反击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北京时间6月10日晚,中国男篮在清华大学体育中心凭借易建联在终场前的补篮命中,以55比54战胜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取得了集训以来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

  王治郅因为在训练中受伤,并没有参加比赛。易建联、莫科、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成为中国队的先发五虎。

  易建联是中国队本场发挥最出色的队员。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就为中国队拿下了前5分。悉尼国王队的球员整体身高不占优势,只有利用力量与中国队抗衡。比赛中,中国队频频调兵遣将,以检验前一阶段集训的成果。杜锋、孙悦、解立彬等先后替补上场。第一节战罢,两队战成15平。

  第二节开始后,悉尼国王队加强了进攻,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中国队的外线投手朱芳雨多次出手试投三分,可惜只命中一个。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6比29落后。

  下半场,国王队通过突破分球,趁势扩大分差。劣势之下,中国队还得依靠内线,易建联和莫科的两个大帽鼓起了全队的士气。易建联连取5分,追平了比分。本节结束前,朱芳雨三分命中,中国队以44比41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依靠朱芳雨的远投遏制住了国王队的追分势头。最后1分钟时,两队战成52比51,中国队领先1分。最后时刻,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之后,国王队压哨三分不中,中国队以一分险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