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VS日本:“非典型亚洲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6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10日电(记者蔡拥军、马邦杰)澳大利亚队的出线历程与亚洲毫无关系,但是他们在出线之后不久就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而抽签时又与日本队同抽在一个小组,使得世界杯赛有机会上演难得一见的“非典型亚洲对抗”。

  在许多人的眼中,日本队是最被看好的亚洲球队,同时这支球队也是亚洲各队中技术最好的,他们的弱项是身体;澳大利亚队实质上并不是亚洲球队,他们以身体强壮见长的
特点也与亚洲球队格格不入。这使得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成了“非典型亚洲对抗”和典型的技术足球与力量足球的对抗。

  日本足球近些年来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虽然韩国队在上届世界杯上的成绩要好于日本队,但是日本队在其他亚洲赛事上的成绩并不输于韩国队;日本队走的是巴西足球的路子,连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都认为,日本足球有了巴西足球的味道,而且日本队还聘请了当球员时就非常著名的巴西人济科担任主教练。

  地处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因为地缘关系经常要与其他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此前只是在1974年获得了

世界杯的参赛权,比赛成绩与中国队一样是一球未进、一分未得。现在他们期待能够改写历史,而附加赛逆转乌拉圭队的结果给了他们信心,同时他们也寄望名帅希丁克能够再现神奇。不过没有了东道主之便,希丁克要想重现带领韩国队杀进四强的佳绩几乎没有可能。

  澳大利亚队与

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结果很大程度上要看双方在比赛中的发挥,但是拥有众多欧洲联赛球员的澳大利亚队在执教经验丰富的希丁克带领下理应略占优势。(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