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文留在场上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5 新京报

  领先一球的英格兰队一度陷入被动,直到下半场换上唐宁后才控制了局面

  埃里克森赛前端坐在教练席上,表情轻松和镇定。之前他就对这场比赛表现出强烈的信心,他一直坚信英格兰是少数几支有实力问鼎世界杯的球队,他说:“我们已经在葡萄牙、伦敦、曼彻斯特、德国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开始比赛了。是时候了。我们会比四年前做得更好,这句话我很早就说了。”

  

欧文留在场上没用

  

欧文留在场上没用

  小贝的脚法越来越出神入化了,助攻对手摆乌龙已不是一次了。

  

欧文留在场上没用

  加马拉(中)的弹跳力虽然惊人,但跳得高并不完全是啥好事。

  本报讯 当主裁判员吹响哨声时,巴拉圭队长加马拉神情落寞,似乎还在为那记乌龙扼腕。而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则微笑着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

  英格兰本场比赛虽有几次乱了阵脚,但埃里克森对于首场拿下3分还是感到满意,“我对上半场不是很满意,问题出在我们的节奏没有把握好,下半场节奏控制得还不错。虽然只是1比0,但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宝贵的3分,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我们还能赢得更多比赛。”第55分钟,埃里克森作出了本场比赛惟一的一次换人调整,用唐宁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欧文,“如果留着欧文在场上的话,他不能很好地控球,球队很被动,所以我决定要换一个人。为了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我换上了唐宁,这样中场就变成了5个人,局面也得到了改观。”

  相较于轻松愉快的埃里克森,鲁伊斯就笑不出来了,比赛时先是送给对方一球大礼,而后主力门将又因伤下场,一系列的变故让鲁伊斯坐立不安,不停地在场边指挥呐喊,显得尤其焦急。“我们在前5分钟犯了一个错误,但随后我们还是控制好了比赛,下半场队员的表现还是令我满意的。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把这种优势转为胜势,尤其是下半场我们错过了很多进球的机会,我们本来是可以扳平比分的。”(房菲张春燕)

  ■大腕

  贝队长一“脚”帮了英格兰

  本报讯 队长这个单词在英语里还有船长的意思,如果把赛场上的英格兰队比作一只舰艇的话,那么,贝克汉姆一定是当之无愧的船长。

  都说现在的英格兰队是近几十年来实力最强的,但失去鲁尼的埃里克森却要面对状态全无的欧文和急需提高的克劳奇,他惟一可以信赖的或许只有能传能射的小贝。

  虽然赢得胜利,但英格兰整体表现并不好。多亏贝克汉姆左路那记“贝氏”风格的任意球,迫使对方后卫加马拉头球解围时自摆乌龙,英格兰队鱼翁得利。本场比赛,小贝精准的传球给对方后卫造成了巨大压力,若不是前锋状态不佳,比分绝不会是1比0.他在上半场结束前还有两次具有危胁的射门。

  赛后,国际足联将当场最佳授予兰帕德,但贝克汉姆绝对是核心。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英伦公敌”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抗阿英雄”,贝克汉姆完成了一个男孩到男人的成长。难道这次,小贝还要完成一次从中场到前锋的成长?(张晨熙)

  ■衰人

  加马拉一“头”毁了巴拉圭

  本报讯 巴拉圭队长加马拉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制造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作为队中仅有的一名老将,加马拉一直在队伍后防线上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享有后防“定海神针”称号。

  在昨晚比赛中,还不仅仅是那粒乌龙球,今年35岁的加马拉,居然在失球后一次解围中再次失误,如此差的心理素质完全看不出是拥有3届世界杯经验的老将。下半场进行调整后,加马拉渐渐恢复状态,发挥也比较稳定,但依然无法挽回开场的那次失误。

  更倒霉的是,本届世界杯将成为这名老将的收官战,无论他怎样坚持,都无法出现在下届世界杯上。而一向以踢球干净著称的加马拉,在近几年似乎也不太顺利。除了在马德里竞技队效力时得到首肯外,国际米兰、雅典AEK以及葡萄牙本菲卡队他几乎都打不上主力。如果因为这记乌龙球影响巴拉圭世界杯前景的话,加马拉的确衰到了极点。(张楠)

  ■点兵

  英格兰

  埃里克森(6分):尽管取得了胜利,但是整场比赛英格兰队都没能控制场上的节奏。埃里克森以这样的开场献给英格兰队的球迷,的确是差强人意。

  欧文(5分):欧文昨天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下半场居然拿球后一个踉跄将皮球弄丢,也因此被主帅换下。这样的表现的确有失水准。

  克劳奇(6分):“竹竿”今天没能在场上跳起他的舞步。如此高大的身材和南美人灵巧的身材相比,甚至显得有些蠢笨。整场比赛都比对方慢一个节奏。看来“竹竿”也并不是万能的。

  乔·科尔(5分):尽管下半场埃里克森将乔·科尔顶到了克劳奇的后面,但是前后明显脱节的阵型,让本来就状态不佳的他,显得更加孤立无援,甚至都没能为克劳奇制造任何机会。

  兰帕德(7分):状态稳定的兰帕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中规中矩,在比赛中能够完成几脚有威胁的远射,他已经超额完成了他的任务。或许这也是最终被技术小组评为最佳球员的原因。

  杰拉德(6分):并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大腕的风范。

  贝克汉姆(7分):全场最佳并不是因为他的那脚促成对方乌龙的任意球。而是因为,在球队没有鲁尼的情况下,作为老将的他,能够带领球队完成这场胜利。

  阿什利·科尔(6分):防守中没有犯什么错误,不过进攻中也没有太好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埃里克森交代的任务。

  特里(7分):切尔西队长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兴奋,多次前插进对方禁区,造成了几个有威胁的头球攻门。

  费迪南德(6分):圣克鲁斯在他的盯防下根本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不过在防守中消耗精力过多。

  内维尔(6分):内维尔在右路稳健的防守抑制了巴拉圭人的进攻。

  巴拉圭

  鲁伊斯(6分):鲁伊斯的战术在下半场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效果,但是运气并不在巴拉圭人这边。

  巴尔德斯(7分):本场比赛巴拉圭最活跃的队员。

  加马拉(5分):加马拉是这场比赛最郁闷的球员,虽然表现不错,但是巴拉圭队长的乌龙让人沮丧。

  主裁判

  罗德里格斯(8分):墨西哥裁判执法稳健,处理场上意外情况非常过关,他出色的执法让人们忘记了裁判的存在。

  本报体育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